•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开展劳务帮扶,东莞人社组织7家企业前往四川雅江

2020-10-10 11:58 来源:南方网 龚名扬

  近日,东莞市人社局组织长安、虎门的7家重点企业赴四川甘孜州雅江县开展劳务帮扶活动,并参加了9月27日在雅江县举办的该县2020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7家莞企现场接待前来咨询的雅江群众229人,有就业意向的82人,现场预招录55人。洪梅、虎门、长安等镇人社分局和7家企业代表组成的劳务帮扶团队参加了现场招聘会。

  现场,劳务帮扶团还主动对接了甘孜州九龙县人社部门,通过双方协同的方式,收集了九龙县的贫困劳动力和有外出就业劳动力的情况,预招录了21名九龙县的劳动者。此次劳务帮扶之行,共预招录76名雅江、九龙的劳动者。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四川甘孜州的雅江县、九龙县是东莞对口开展劳务帮扶的两个县。东莞市人社局组织企业来到雅江县开展劳务帮扶和参加现场招聘会,正是为了以劳务帮扶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

  在招聘现场,东莞市人社局相关人员向当地群众介绍了东莞的概况、产业优势和前来招聘企业的情况,让群众对东莞的就业环境有更深的了解。

  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向东莞市企业招聘摊位咨询和了解相关岗位情况,企业人员均详细介绍。东莞市人社局印制的企业介绍和招聘岗位信息的小册子受到群众们的欢迎,他们有的拿着册子查找着适合自己的岗位,有的仔细查阅着企业的情况介绍。在咨询了解之后,不少人拿起笔填写求职登记表,一位藏族群众表示说,很希望能有机会去东莞看看,他还没有出过省,但是对东莞充满了向往。

  劳务帮扶团的工作人员主动向现场群众派发各类宣传小册子和企业资料,耐心介绍企业情况和东莞市的就业政策。7家莞企现场接待前来咨询的雅江群众229人,有就业意向的82人,现场预招录55人。

  据了解,招聘团此行还对接了九龙县的就业扶贫工作,将东莞市有大量普工招聘需求的优质企业岗位信息发送至九龙县人社局,继续鼓励当地群众来莞就业。

  【南方日报记者】龚名扬

  【通讯员】蒋周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