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始兴县荣获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2020-10-13 18:40 来源:南方网 潘俊宇

  10月9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公布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始兴县榜上有名,获得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国家生态县的“升级版”,是反映一个区域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金字招牌”。

  始兴是粤北第一古郡,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古有“粤北粮仓”之称,总面积2131.94平方公里,辖九镇一乡,总人口26万。始兴生态环境优美,青山翠绿,碧水长流,森林覆盖率高达77.74%,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9%,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例高达98%,常年位居全省前列,有着得天独厚、无可比拟的自然禀赋和优势。一直以来,始兴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早在1999年,该县就在全省率先提出创建“现代生态县”的战略构想。20年来,始兴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年接着一年干,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该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机制体制不断健全和完善、生态环境质量稳居全省前列、生态安全屏障持续巩固、生态经济综合效益日益凸显、人居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的氛围持续增强,走出了一条环境优化和民生改善同步、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共赢的发展道路。先后荣获广东省“林业生态县”、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中国最美小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恐龙之乡”“中国围楼之乡”“中国绿色名县”“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和“中国最具魅力自驾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

  此次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对始兴县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充分肯定,更是对该县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的极大鼓舞。始兴县将以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起点,持续筑牢始兴生态底色,以建设“环车八岭生态经济圈”为引领,谱写始兴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南方日报记者 潘俊宇 通讯员 谭爽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