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0月20日,惠州最大规模的陆空立体搜救演习将举行

2020-10-19 19:29 来源:南方网 刘光明宝 王昌辉

  10月19日,南方日报、南方+记者从惠州海事局获悉,10月20日上午,惠州大亚湾海域将举行2020年广东惠州海上搜救应急综合演习。

  惠州市海上搜救应急常务副总指挥、惠州海事局局长林禹介绍,此次演习将有28家单位参演,出动30艘船艇、1架舰载直升机等海陆空应急搜救力量,共分为海上人命救助、海上消防灭火、溢油应急处置、演习编队受检四个科目。

  演习将出动惠州、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内多地海上救助力量,本次演习将是惠州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海陆空立体搜救演习,也将是粤港澳大湾区东部海域规模最大、参与力量最多、模拟实战性最强的一次海上应急综合演习。

  据了解,目前,大亚湾石化区炼化一体化规模全国第一,海上原油运输量广东第一,分布着中海油、中海壳牌、中石化等70多家炼化和油储企业,水上运输危险品种类近70种。今年以来,一批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建设项目相继落户惠州大亚湾石化区,如埃克森美孚惠州化工综合体项目、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等。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员往来和货物运输日益频密,加上台风等海上极端天气,海上险情和事故的风险不断增大,海上搜救应急工作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因此,此次演习也可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东部海域海上应急能力和协同合作能力。

  【南方日报记者】刘光明宝 王昌辉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