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前三季度新增贷款近千亿元,更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

2020-10-23 16:14 来源:南方网 何康杰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获悉,前三季度珠海货币信贷运行平稳,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积极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作用,引导金融机构强化支持重点、优化投向结构、提升服务效率,对稳企业保就业、复工复产的支持成效显著,贷款增速持续上升,存款增速保持稳定。截至9月末,珠海市各项贷款余额为7357.78亿元,同比增长20.2%,比年初增加999.17亿元。

  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今年珠海金融机构在重点领域投放中长期贷款的力度不断加大,贷款结构持续优化。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珠海市企(事)业单位贷款余额为4136.24亿元,同比增长18.9%,其中中长期贷款增量占比为64.9%,较去年同期占比上升2.7个百分点。

  9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为521.12亿元,同比增长17.8%,高于去年同期增速16.4个百分点,其中信用贷款占比为34.5%,较去年同期占比高8.4个百分点。基础设施行业贷款余额为1182.89亿元,比年初增加142.92亿元,为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人民银行珠海中心支行通过加大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利率市场化改革等措施引导金融机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前三季度,珠海市企业人民币贷款(不含贴现)加权平均利率为4.84%,同比下降0.72个百分点。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平均利率同比分别下降0.83和1.18个百分点。

  【南方日报记者】何康杰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