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居民收入增速快于经济增速!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52953元

2020-10-23 15:33 来源:南方网 李鹏程

  10月23日,广州召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广州城乡居民收入保持增长,民生保障投入加大。

  民生领域,广州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新兴服务业催生新职业。前三季度,全市城镇累计新增就业人数21.1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53%,控制在3.5%的目标以内。

  从全市“四上”企业情况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业、居民修理服务业同比分别下降4.3%和5.2%,新兴服务业中的教育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同比分别增长1.6%和0.9%。

  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线上教育等网络营销行业的兴起,催生了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等与互联网新业态相关的新职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同比增长3.2%,发挥了稳就业作用。

  此外,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前三季度,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953元,增长4.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683元,增长7.2%。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

  广州社会民生领域投资加快。教育、医疗资源优化配置,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前三季度,全市卫生和社会工作业投资同比增长51.7%,教育业投资复苏明显,增速首次实现转正,同比增长2.4%。治水工程建设进度加快,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同比增长36.2%。

  全市民生保障支出较快增长。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支出同比分别增长22.0%、10.1%和5.6%,增速比上半年分别提高18.5个、13.5个和26.9个百分点,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同比增长30.0%。

  【南方日报记者】李鹏程

  【实习生】潘小迪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