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拼厨艺秀技能!2020年江门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0-10-25 10:36 来源:南方网 张泳渝

  10月23日至24日,2020年江门市粤菜师傅(五邑面点)、南粤家政(育婴员)、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分别在江门市(省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和奥园广场成功举办。

  本次技能竞赛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江门市总工会主办,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具体承办,围绕以“敬业江门•匠造产业”为主题,旨在推动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培育选拔,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比赛共吸引江门三区四市190多名选手参与3个项目竞技角逐。

  开幕式现场,主办方播放展示了江门市技能人才培育成果视频和“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成果视频,凸显侨乡技能人才培育组织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展现“技行天下、能创未来”的浓厚技能提升学习氛围。

  “通过技能大赛,我们希望能让更多青年人了解技能竞赛、认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报国,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用出色表现为今后职业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杰润说。

  他表示,在技能人才培养上,江门大力推行“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通过整合各技工院校(职业学校)、企业、行业协会优势资源,多渠道、多方式探索技能人才培育新路径,借鉴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另辟奇径开展大规模、高质量的技能大赛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张泳渝

  【通讯员】李伟良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