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4号线三期可以进站啦!深圳一天开通四条地铁线

2020-10-28 14:31 来源:南方网 王春艳 鲁力

  最新消息: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8号线、三号线三期中午11点28分市民可进站,4号线三期中午12点后市民可进站。

  10月28日,深圳地铁将有包括2号线三期、3号线南延线、4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在内的四条地铁新线同时开通。

  深圳轨道交通网越织越密。加上之前8月份开通的两条地铁线6号线和10号线,今年深圳新开通了6条地铁线路,地铁运营总里程将增加到411公里。

  地铁最新运营图

  4条线“山海专列”即将发车!

  备受关注的地铁8号线一期,起于梧桐山南站,终点为盐田路站,后接在建的包含大梅沙站、小梅沙站的8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12.34公里,包含6站6区间。

  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已运营站点新秀站,终至莲塘站,线路长3.9公里,设站3座。以上两条线路在梧桐山南站实现连接。

  小南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就是2号线的三期和8号线的一期是深圳地铁首次实现贯通运营,也就是说,在换线的时候,乘客无需下车,只需要继续乘坐,类似于延长线。乘坐地铁记得看清楚标识哦。

  地铁4号线北延段即龙华线三期工程,是由二期工程的终点站清湖开始,到达观澜的牛湖站。线路全长约10.7公里,设车站8座。

  3号线南延线,起于既有3号线益田站,终点设福保站,设站1座。

  盐田路

  坐地铁去看海,盐田结束没有地铁的历史

  梧桐山、中英街、仙湖植物园、海山公园......深圳东部山林秀美、海岸瑰丽,自然与人文景点密集,一直是深圳人青睐的周末消遣之地。但通往莲塘、盐田片区的道路一向称不上"坦途",不仅有长达两小时的车程,还可能遭遇"好汉难到盐田区"的拥堵,令人心生向往又望而却步。这一困扰都会随着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的落成而得到改善。

  8号线一期由2号线三期莲塘站接出,行经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终点设于盐田路站。这是连接莲塘、盐田乃至整个东部地区与深圳市区的唯一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畅通深圳东部门户的交通动脉和主干线。线路开通运行后将升级东部交通的整体格局,有效缩短前往深圳其他核心区域的交通时间,促进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和协调发展。

  8号线

  观澜通地铁了!4号线三期“一站一色”

  4号线三期工程由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终点于牛湖站,全长10.8公里,共设8座车站。

  北延段开通后,观澜片区将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对于市民来说,往返观澜的出行会更加便捷,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居民的出行,进一步缓解沿线交通拥堵。4号线三期对加速城市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4号线三期

  3号线南延线

  值得一提的是,4号线三期车站在“一站一色”的风格上,根据每个站的特点设置精致的艺术墙和艺术品,给市民出行营造出更多的艺术氛围。观澜湖站和松元厦站为三期的重点车站,装修设计风格尤为突出。观澜湖站车站基调以香槟金为主,车站为两层的地下站,站内设计宽敞明亮;松元厦站以自然生态为主题,在天花仿照绿植设计,整个车站营造出绿意盎然氛围,其中,松元厦站还规划了下沉广场,让市民出行游玩的同时,也可拥有在生态公园中的休憩时光。

  快来体验吧!

  【南方日报记者】王春艳

  【图片】鲁力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