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网球界最高级别赛事落地广州黄埔,11月7日开赛

2020-10-28 19:59 来源:南方网 吴雨伦

  10月28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小鹏·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广州黄埔站)首次新闻发布会在黄埔举行。本站赛事定于2020年11月7日至11月14日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举行,共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赛事级别为职业级CTA800(冠军积分为800分),预计国内前20名的顶级运动员均将悉数登场,将为广大球迷上演8天精彩角逐。

  中国网球界最高级别赛事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中国网球界全新的、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国内首创的网球IP赛事。据了解,中国网球巡回赛目前已举办3站CTA1000、2站CTA800、1站CTA500、2站CTA200。广州黄埔站为中巡赛首年举办的第三站CTA800职业赛事,也是总决赛前最后一站职业级别的分站赛。

  中国网球巡回赛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以等级为参赛资格依据,打破职业、业余间壁垒,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无限上升想象空间的赛事体系,实现国内网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与赛事的有效接轨,以及国内外技术等级标准互通。

  本站赛事设男女单打、双打4个项目,单打正赛设置64签位,双打正赛设置32签位。赛事主办方介绍,比赛报名昨日正式开启,目前已吸引到国内一众好手包括柏衍、韩馨蕴、杨钊煊等名将纷纷报名参赛,他们将在为期八天的赛事中,为全国球迷奉献一项精彩绝伦的网球盛事。

  此站赛事,将重点打造以“悦网球,粤精彩”主题的网球嘉年华活动,联合广东体育打造“广体直播间”半开放式直播间+互动球场区+直播带货区的综合空间。通过运动、游戏、娱乐、美食和文化的结合,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中网巡回赛名片,向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传播网球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广东网球的独特魅力。

  赛事组委会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和广东省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实施分区分等级管控,针对赛队队员、裁判员、记录台工作人员,采取闭环管理,确保赛事安全圆满进行。

  大力发展网球运动产业

  本站比赛由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中心、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网球协会、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广州市黄埔区体育局协办;小鹏汽车冠名支持。

  据了解,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具有开展高端网球赛事的良好土壤和条件。近年来,该区依托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中心、国际网球学校,充分发挥“体教融合”优势,积极打造网球特色项目,大力发展网球运动产业。目前,该区共8所学校被国家教育部认证为全国青少年网球特色学校,占全市同类学校总数近60%。在2020年广州市网球锦标赛中,黄埔区金牌数量和总分均居榜首。

  目前赛事筹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对球场作了全面升级,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小鹏汽车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小鹏汽车作为广州本土科技制造企业,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与赛事进行这样一次跨界合作。网球是一项速度与激情兼备的运动,希望参赛选手都能取得如意的成绩,为观众呈现精彩比赛。

  【南方日报记者】吴雨伦 

  【通讯员】钟飞兴 李剑锋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