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参保人,广东门特病种扩大到52个了!

2020-10-30 20:01 来源:南方网 黄锦辉

  好消息!广东门特病种增多了。日前,省医保局印发《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管理办法〉的通知》(下称《办法》), 将门诊特定病种范围从原有28个扩大到52个,耐多药肺结核、肺动脉高压、克罗恩病等疾病进入保障范围,同时鼓励医疗机构延长医保处方时限,将门诊特定病种一次处方医保用药量从4周延长到12周。

  硬核政策送来大礼包。

  《办法》还明确延伸准入审核权限。参保人员申请门诊特定病种待遇时,由定点医疗机构按照相应门特准入标准予以审核确认,并将相关审核确认信息上传医保信息系统备案,让参保人“少跑腿”。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办法》明确了“三方面待遇要求”,分别是门诊特定病种不设起付线;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应不低于普通门诊统筹标准,精神分裂症等10个病种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参照住院标准执行;要求各市根据病种特点,合理设置年度最高支付限额。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明确各地已开展但不在此次省规定范围内的门特病种可继续保障,确保参保人原有保障待遇不降低。

  南方日报记者 黄锦辉

  通讯员 王宇丹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