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画眉虽美,岂能猎捕?

2020-10-31 19:34 来源:南方网 黄韬炜

  被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誉为“百啭千声”的画眉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婉转动听的鸣唱,为其引来了非法狩猎者的黑手,本案中的画眉鸟因歌声动听成为了“笼中鸟”。近日,梅江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非法狩猎案1宗。

  10月22日,梅江公安分局在梅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的协助下,在梅江区三角镇湾下村某工地抓获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林(男,24岁,云南人),现场查获画眉鸟2只,捕鸟网、鸟笼等作案工具一批。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林对其多次在工地附近的山林架设捕鸟网,非法狩猎野生鸟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罗某林供述,其有喂养鸟类的爱好,今年8月来到梅州一工地工作后,为了给生活增添情趣,打算养几只鸟,但又不想掏钱到花鸟店购买,于是打起了去野外狩猎的主意。其先从网上买来捕鸟工具,然后在工地附近的山林架设捕鸟网捕鸟。为了逃避打击,罗某林经常是换着地方捕猎。自开始狩猎以来,其共捕获了2只野生画眉鸟,养在自己工地的宿舍赏玩。

  喜爱花鸟本是情趣,但为了一己私利非法狩猎便触碰了法律的红线,最终得到的是法律的惩罚。罗某林的行为因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非法狩猎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国家明令禁止非法狩猎野生动物,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后悔终生。

  南方日报记者 黄韬炜

  通讯员 林超华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