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潮州这32个单位开展党建工作汇报

2020-11-18 07:35 来源:南方plus 叶彤

  11月17日上午,潮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九次工作会议。潮州市财政局、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32个单位分别作党建工作现场汇报或书面汇报,会议现场氛围紧张热烈,发言点评严肃认真,对党建工作进行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扎实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现场

  据悉,潮州市委党建办今年来已先后召开8次党建办会议,共有68个单位汇报交流党建工作,通过常态化、制度化运作,抓实抓细成员单位和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建责任落实,激活市委党建办功能。

  会上,潮州市财政局、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组(党委)逐一作党建工作汇报,内容主要包括本机关单位贯彻落实学习情况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潮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凤泉湖高新区、中国移动潮州分公司、韩山师院潮州师范分院作表态发言。

  “今天参会的单位既有市直机关单位,也有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当前一些单位存在党务力量配备不足,党务干部业务不精以及个别单位基层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部分汇报材料没有提到落实基层党建三年工作方案情况……”在各单位进行汇报、表态后,潮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的领导依次指出各单位党建工作的短板,同时也表扬党建工作的亮点。

  潮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姚继新在会上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更加自觉落实“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系统思维、重点突破,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要胸怀“两个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讲求斗争艺术。要对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要求落实情况进行回顾盘点、梳理总结,进一步查漏补缺、查短补强,扎实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谋划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汇报单位主要工作亮点】

  潮州市财政局党组织以植树造林、缅怀先烈、学习先进、廉洁教育等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推动互动式组织生活。开展党支部跨领域结对共建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实现资源共享,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织组织开展“双报到”活动,局机关党支部与太平街道义兴社区建立党员干部挂钩联系机制,由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名誉巷长、各科长挂钩联系社区客栈,协助社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大唐潮州发电公司党委将党建工作写入了公司章程,“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经过党委会集体研究,确保了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

  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把党建工作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推进“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训成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见习记者】叶彤

  【通讯员】潮组宣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