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港澳大湾区新品发布会线上举行 19个明星项目现场发布

2020-11-20 20:14 来源:南方plus 肖霞 赵越

  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正在佛山举行,线下线上同步推进。11月20日,粤港澳大湾区新品发布会在线上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展区中的19个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带着他们的明星战略产品亮相,让观众足不出户也能大饱眼福。

  首个亮相直播间的项目来自香港展团——先进ATS热分解处理有机废物垃圾转化为生物碳科技,香港发明创新总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席李伟康介绍,该项目利用不燃烧、超蒸汽多次高温分解技术,使有机废物完全分解成可燃气、生物油及生物碳。

  “因为不燃烧,所以不产生有毒废气,所有副产物均有用途及经济价值。”李伟康说,这使处理生活废物垃圾成为有经济效益的可持续发展过程,目前正考虑在内地投资研发制造有关系列设备。

  澳门展团则带来了一辆可装拆多功能童车,“这是一套全新设计理念的专利产品,它共有120多个标准模块,通过一些铝型材和零配件拆装组合,能够变化出20多款不同车型,还可以让孩子发挥想像力,创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玩具。”广东濠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京说。

  直播间也有不少佛山企业的身影。来自南海的隐形冠军企业,碧沃丰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项目为“景观水水体污染治理生物修复技术及微生物菌剂”,能够提供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水产养殖尾水处理、蓝藻生态治理、农村污水处理、土壤修复技术与服务等解决方案,为全国各地的工业企业、环境服务企业及河道景观业主单位服务,积累了超过6000个服务案例。

  “我们的核心发明专利‘菌+酶’复合与微胶囊封装技术,在国内外多年来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我们从大自然中筛选出千种菌种,复配出了50多种微生物菌剂用于生态环境治理。”碧沃丰生物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总裁范德朋说。

  此外,还有守护手机、硬盘上数据的威撒盒子,全球首款智能乳腺超声机器人,专注公共场所人群脚部和鞋消毒防护的消毒雾化器等多款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1座城市等新品。

  据悉,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展区一共有350项高科技技术及产品参展,实物展出率达到77%,产品囊括了目前大湾区应用市场上的新技术、新产品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大湾区的整体科技能力与水平。

  南方日报记者 肖霞 赵越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