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外卖小哥边送外卖边撒小卡片 “另类”兼职涉违法被行拘

2020-11-20 21:23 来源:南方plus 丰雷 邓子良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桂园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到夜间,辖区一些人流密集的路段就时不时出现“黄色”小卡片,上面印有“高端会所”、“休闲娱乐”等字样和衣着暴露的女子头像等招嫖信息。派出所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予以打击。11月17日12时许,办案民警经前期缜密侦查,在罗湖某小区成功抓获派撒“黄色”小卡片的男子凌某。

  据凌某交代,其是一名外卖从业人员,但平时干活懒懒散散,接单也不勤快,造成他的收入也比其他外卖小哥要低,于是凌某就想工作之余找个轻松的兼职赚点“外快”。偶然的机会,他从路边小广告发现了招嫖人员的电话,并主动进行联系,双方约定将小卡片放在指定地点,凌某拿到小卡片后,根据对方的要求,到宝安南路沿线等人流密集区域派撒。派撒一小箱大约一千张小卡片,会得到100元人民币报酬,对方会将钱汇入其银行卡。

  为了不引人注目,凌某自认为想到了一个聪明的办法,他将存放卡片的小箱子放在送外卖的电瓶车车头,一边骑行,一边非常隐秘的将小卡片撒到路面,如果不注意观察,其他人根本发现不了。但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刚“兼职”没两天,就被警方抓获。目前,凌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而凌某的“上家”警方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擦亮眼睛,不要被不法分子利用而误入歧途。

  南方日报记者 丰雷 邓子良 通讯员 魏巍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