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学生共议全球事务!执信中学举办泛珠模拟联合国大会

2020-11-22 09:14 来源:南方plus 马立敏

  11月21日至22日,第十四届泛珠三角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广州市执信中学举行。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惠州、清远、韶关7个地市的学校共248人参会,学生们穿上西装,化身各国代表针对国际问题发言,放眼世界,探索未来。

  本次大会有四个分组会议,分别围绕文物的归还与保护问题、难民问题、贫困问题、种族问题展开讨论。为了更加真实地还原联合国大会的场景,执信中学还设置了主新闻中心。

  “当文物纠纷或政治纠纷上升到战争时,文物作为一个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应当受到良好的保护,可交由世界各国文物保护与研究机构寄存保护,在战争结束后再进行处置。”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文物的归还与保护议题的讨论上,“德国代表”发表观点。

  据介绍,模拟联合国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执信中学的模拟联合国活动起步于2005年,是全国最早开展模联活动的中学之一,始终坚持举办模联大会,渐渐成长为泛珠三角地区实力最强、名声最响的模联组织之一。

  “模联比赛加深学生对国际问题的了解,拓宽他们的眼界。”执信中学团委书记黄泽锋介绍,学生参加模联比赛代表相关国家发言,需要做好查阅资料、梳理分析、表达观点等工作,在此过程中,学生能加深对世界格局的了解,也更能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

第十四届泛珠三角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广州市执信中学举行。

  “模联比赛综合性比较强,涉及到演讲、辩论、人际关系的处理等方方面面,对于学生来说是全方位的锻炼。”黄泽锋说,不少学生在参赛过程中锻炼了胆量,变得更加自信。

  “参加模联活动需要很多的知识储备、分析工作,这对我们搜集资料、归纳总结、表达观点等各方面有很大的锻炼作用。”第十四届泛珠三角模拟联合国大会观察员、广东实验中学学生陶同学说,全球事务需要青年学生的关注和讨论,而模联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志同道合的学生齐聚探讨国际问题。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通讯员 廖晓瑜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