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地铁六号线年内三次提升运能 最短间隔2分25秒

2020-11-22 16:05 来源:南方plus 谭超

  11月23日起,广州地铁六号线工作日高峰时段将再增加2列新车上线运行,共计上线53列车,早高峰时期最短行车间隔将压缩至2分25秒。这是继2020年7月份、9月份运力提升以来第三次调整,将更进一步提升线路高峰期的客流运输能力。

  年内第三次调整,上线列数53列、运能提升3%

  随着六号线增购车陆续到位,早在今年7月份和9月份,广州地铁就通过增加新车上线、优化车辆检修工艺及调试流程等不断提升六号线运能。这次是年内第三次调整六号线上线列车,最大上线列车数从年初的46列先后增加至49列、51列,再到现在的53列。调整后,工作日早高峰时期最短行车间隔将压缩至2分25秒,即在9月份调整的基础上,再次压缩5秒,整体运能预计将提升3%,最大满载率将下降5%,再次为市民便利出行带来利好的同时,也为即将开通的八号线北延段的客运疏导提供一定的运力保障。

  日均客流达84.9万人次,灯光节期间客流将再增长

  六号线自开通以来已经历了多次行车组织调整,行车间隔也由最初的3分59秒压缩至目前的2分25秒。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广州地铁线网客流不断回升,截至11月18日,六号线11月份工作日日均客流达84.9万人次,相比9月份的81.3万人次客运量继续回升。

  在不断优化运力、提升乘客出行体验的同时,广州地铁会持续执行常态化客流管控,请大家留意车站告示及广播,有序进站、文明乘车。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广州国际灯光节期间,预计客流较平时有一定程度的增长,搭乘地铁时,请尽量错峰出行,自觉排队候车,共同维护文明健康的乘车环境。

  南方日报记者 谭超 通讯员 钟锐

  图片:李育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