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图!珠海斗门湿地公园惊现“恐龙蛋”

2020-11-23 21:58 来源:南方plus 林郁鸿

  珠海斗门华发水郡湿地公园惊现“恐龙蛋”?一周之前,家住中山市坦洲镇的业余化石采集爱好者陈敏在该湿地公园附近的施工废土中发现了一颗巨型椭圆石头,凭借多年采集化石的经验,推测极有可能是恐龙蛋化石。

  目前,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王强博士已赶往现场辨认,认为该化石为红层,广泛分布于广东地区,一般有着7000万年至9000万年的历史,其与“恐龙蛋”化石的形成有密切关系。

  此前一周,11月15日,市民陈敏在珠海斗门华发水郡湿地公园散步时,在查看附近工地的施工废土时,意外发现了这块石头。“这确实是恐龙蛋化石。”今天下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王强博士前往发现处查看。

  “可以看到,蛋片散落在岩石中,并未形成蛋窝状,这是因为在流水的作用下,蛋片发生了位移。”王强表示,化石的形态对研究其原产地的古地理环境有指导意义。

  “根据现有信息判断,这里并不是化石的原产地,陈敏寻获的岩石是外地运至珠海用于工程用途的渣土。”经过实地调查走访后,王强得出了上述结论。他表示,由于无法确定渣土的具体来源,陈敏发现的恐龙蛋化石的原产地也是一个未知数,斗门乃至珠海是否产有恐龙蛋化石尚待未来继续发现。

  南方日报记者 林郁鸿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