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揭牌十个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20-11-24 14:47 来源:南方plus 张光岩 刘珊

  11月24日,以 “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回顾与前瞻”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举行,会议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报业集团主办。

  深圳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主席)吴定海致大会欢迎辞时介绍,本届学术年会以“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回顾与前瞻”为主题,在11月至12月活动举办期间,将陆续开展12场学术活动,包括1场主题学术研讨会,3场学科学术研讨会,2场高端学术讲座,6场学术沙龙。

  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深圳广大社科工作者始终把握改革开放前沿和窗口的优势,扎根深圳这片我国改革开放的沃土,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大力推动思想理论创新,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社科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深圳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席)谢志岿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21-2023年)名单的通知》,分别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当代中国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俄法学比较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民生幸福标杆研究中心、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深圳市社会科学院深圳市情调查研究中心、深圳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研究中心、深圳大学荷兰研究中心、深圳大学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大学媒体融合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为该批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授牌。

  王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年来,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社科理论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圳社科理论战线依托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富矿”,学术平台日渐增强、学科体系日趋完善、学术活动日益丰富,“深圳学派”建设成果显著,深圳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实现了“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

  同时,王强就推动深圳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三点要求:一是在打造学习研究新思想的“湾区高地”上努力实现更大作为。二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发与供给,在打造立足特区、面向世界的“深圳学派”上努力实现更大作为。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打造重大决策支持的“思想智库”上努力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改革创新研究特辑》新书发布仪式。

  深圳市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自200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作为深圳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始终坚持以发展学术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培育深圳学派,服务经济社会为己任,聚焦学术热点、关注深圳实际,致力于发展繁荣深圳哲学社会科学事业。

  【记者】张光岩

  【见习记者】刘珊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