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创新企业演示黑科技 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启动

2020-11-29 22:37 来源:南方plus 刘冠南

  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进入路演精彩环节,29日上午,由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与Brinc国际创投加速器首次联手举办的“链接世界·合作共赢”天英汇项目投资专场活动顺利举办。这也是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启动后的首场活动,同时该活动也是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及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品牌系列活动。

  广州市天河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以色列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和副总领事、科技法国创新社区、广州天河香港青年之家、IDG、雅居乐战略投资中心等100余人出席了29日的路演活动。

  本次的路演项目从在全球风险投资行业中享有盛誉的Brinc国际创投加速器中甄选出16支优秀的创新企业。其中,10支项目来自以色列、波兰、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一带一路国家,6支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团队的发展阶段均处在天使轮和A轮,领域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健康和食品科技等方向。

  在现场路演中,16支团队热情参与,现场“竞技”,纷纷展示各自项目的技术、模式或产品优势,同时结合项目内容阐述市场应用前景,吸引了资本方和产业代表的关注。比如,荷兰企业Sunway Network是专注于VR/AR/MR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最新的产品防护头盔集AR、AI和5G于一身,已应用于多个场景包括货物/餐饮配送(东莞)、机械维修(香港),室内建筑设计(日本和波兰)以及仓储和制造(美国)。

  来自马来西亚的Web2Ship是物流界的携程网,帮助在线运营商搜索、对比并预定不同的跨境物流服务商和邮政服务,与往来东南亚与中国等的物流提供优质服务,已获得棕榈树大道等资本的投资。来自中国的动优作为国内首个居家康复远程管理服务SaaS云平台,为康复医生、治疗师、护士和居家患者提供线上康复服务。依托本平台,医护人员可为居家患者提供远程视频问诊、居家康复训练指导、居家护理指导等一系列云康复服务,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以享受专业康复服务,尤其可解决众多出行不便的脑卒中患者的居家康复和护理难题。

  据介绍,为推进广州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是广州市倾心打造的重要综合国际交流平台,立足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新时代全面扩大开放战略布局,秉承“链接国际·合作共赢”理念。

  目前,广州国际合作中心积极配合协办了广州国际创新节开幕式及系列演讲、国外项目投资对接专场、“创新未来之夜”等活动。系列活动积极宣传推介广州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通过窗口展示、平台搭建、牵线搭桥、日常交往互动,大力促进全市各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目前,广州国际合作中心已有包括科研孵化平台、国际城市代表处、境外商协会、文化教育机构等领域的十余家机构入驻,建立起了国合中心专有数据库、项目库和线下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并成功引进储备信息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0余项。

  南方日报记者 刘冠南 通讯员 穗外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