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强大脑把脉广州创新,广州国际创新节智库新增12名世界级专家

2020-11-30 08:45 来源:南方plus 郭苏莹

  创新之星闪亮未来之夜,最强大脑把脉广州创新。11月29日,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创新未来之夜”交流活动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举办。政府领导、领馆官员、学者专家、企业家、投资人,以及孵化园区和初创企业代表齐聚天河基地,共同交流创新思想、探讨美好未来。

  过去两天,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成功举办35场论坛演讲和主题分享,国内外大咖密切交流、激荡思想、碰撞火花;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揭牌开业,促成了天河区同六大高校院所、广州国发的战略合作;在“创新未来之夜”,来自内地、港澳台和国外三大赛区的天英汇获奖项目崭露头角、星光璀璨、未来可期。

  创新之星闪亮未来之夜,天英汇大赛获奖项目齐聚广州天河

  创新节期间,2020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精彩上演,来自内地赛区、港澳台赛区、国外赛区的优质项目展开巅峰对决。最终,基于数据和算法驱动的临床前小分子新药研发平台、微型化辐射监测仪及其智能化应用、语言障碍AI病理机器人、面向未来的语音合成技术等10个项目摘取内地赛区前十强;老年人吞咽障碍食品工程和产品、手术循环排烟系统设备等6个项目获得港澳台赛区奖项;web2ship物流平台、Avant Meats海洋蛋白等4个项目获得国外赛区奖项。从技术创新到模式创新,从产品创新到渠道创新,大赛获奖项目拥抱新技术、新发展、新潮流,用行动讲述一个个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故事。

  2020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积极探索“以投促赛”“以赛促创”,设立“天英汇创新联合基金”作为专属基金,组建由专业投资人组成的赛事评委组,推进“1+N”赛事互联机制,通过“优中选优”确保项目质量。据了解,本届大赛超过59%的项目获得过其他国内知名双创赛事奖项,32%的参赛项目获得投资机构投资,超过69%的参赛项目已经获得自主知识产权,决赛项目高水平的路演展示获得了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

  在“创新未来之夜”,天河区为参赛项目颁奖。根据最新印发的《天河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天英汇大赛选拔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将予以重点培育支持,并给予10万元/家奖金奖励。此外,天英汇大赛“3+X”服务计划汇聚了多家国内知名的优质双创服务机构,为参赛者敞开对接窗口,提供一站式的项目落地、股权诊断、多层次资本对接、知识产权保护规划、数字云、成果转化等服务,帮助创业者充分链接双创服务资源,依托多元合力赋能企业茁壮成长。

  最强大脑把脉广州创新,创新节智库新增12名世界级专家

  创新节智库是广州国际创新节的“最强大脑”,是兼具国际视野和区域创新生态特色的才智平台。自2018年发起建立以来,26名智库专家和3家智力合作机构积极推动创新节思想和项目成功落地,为广州和天河创新发展提供国际视野和全球智慧,为广州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牵线搭桥。在今年7月召开的线上智库会议,专家提出了“线上+线下”结合、关注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增强广州本土创新内容等意见建议,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办好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期间,智库高层闭门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与会智库专家围绕5G、数字经济、创新生态、国际创新节话题等内容作了深入探讨。在“创新未来之夜”,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理事长范群、广州超算中心主任李奈青、Brinc国际创投孵化器中国管理合伙人潘俐文等12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人士、技术专家和企业家获聘最新加入,创新节智库专家和机构总数达到41人,将进一步增强创新节智库的实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决策智囊和桥梁纽带作用。

  人才服务护航创新创业,“落户服务包”让人才创业项目“心动天河”

  天河人才文化节在创新节上同步开幕。2020年度天河人才文化节以“聚智荟才,稳创未来”为主题,组织举办超50场线上线下系列论坛、沙龙、展览、对接会等活动,围绕稳就业、推产业、助双创、讲政策、共扶贫五大板块内容,服务企业超5000家,覆盖人才近7万人次。

  在“创新未来之夜”,作为“天英汇”3+X服务计划中人才服务部分,天河人才港按“专业服务公益化推广”的模式,为天英汇优质创业项目发放单份价值40万元的“心动天河·人才创业项目落户服务包”,服务内容涵盖了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招聘、海外拓展、项目融资等10类服务。而建行天河支行、优信投资、普华永道商务技能培训广州分公司、广东济方律师事务所、广州独角熊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5家企业和机构受牌成为天河“人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这些机构将从金融、投资、商务、法律、知识产权等全方位多渠道为人才项目保驾护航。

  【南方+记者】郭苏莹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