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凉意十足!广东天气终于赶上变冷步伐

2020-11-30 10:50 来源:南方plus 张子俊

  早起一开窗,一阵凉意袭来,赶紧加上外套。出门走在街上,晨风吹拂,行人们也不禁拉紧了外套。

  这样的画面让人感慨,广东天气这次终于赶上全国变冷的步伐,早晨有了点秋甚至是冬的感觉。

受冷空气影响,周一的广州气温开始下降。早晨,冷风袭来,体感较凉,路上行人已穿上厚厚的外套御寒。 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影报道

  受冷空气影响,周一的广州气温开始下降。早晨,冷风袭来,体感较凉,路上行人已穿上厚厚的外套御寒。  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影报道

  不过走到办公室,朝阳一晒,瞬间又感觉气温升高。

  划重点:早上、晚上清凉,但白天经过日晒又升温,这些将是本周的天气基调。

  省气象台预计,11月30日到12月2日,我省大部持续晴朗干燥的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清(寒)凉,我省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维持6~9级的东北风。

  其中,30日,全省大部市县晴到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珠三角北部市县9℃-13℃,南部沿海市县16℃-19℃,其余市县13℃-15℃。

  12月1-2日,全省大部市县晴天。最低气温:粤北、珠三角北部市县8℃-12℃,南部沿海市县16℃-19℃,其余市县13℃-16℃。

  海面风力:30日-12月2日,我省海面和北部湾海面:东北风6-7级;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面:东北风7-9级。

  广州市区,30日,多云到晴,气温介于14℃到2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70%之间,吹和缓至清劲的偏北风;12月1日,多云到晴,气温介于13℃到2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0-70%之间,吹和缓的偏北风;12月2日,晴天,气温介于15℃到25℃之间,吹和缓至清劲的偏北风。

  【记者】张子俊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