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8日开幕:近300家全球企业拟参会,设置八个海外分会场

2020-12-01 12:27 来源:南方plus 张光岩

  12月1日,记者从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计划于12月8日下午在深圳五洲宾馆举办。

  本次大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牵头各区各部门具体承办。大会以“海纳百川圳共赢,先行示范再出发”为主题。除深圳主会场外,主办方还将在五大洲的八座城市设置海外分会场,分别是美洲的纽约、巴拿马城,欧洲的伦敦、纽伦堡,非洲的约翰内斯堡,亚洲的东京、新加坡,大洋洲的悉尼。

  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充分继承去年大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开展筹备工作,设置了“特区40周年突出贡献外资企业颁奖”,向参与深圳改革开放建设的外商致以谢意;设置了年度优秀落户企业颁奖,向选择深圳、投资深圳、扎根深圳的投资者致以谢意;设置了投资推广优秀伙伴、投资推广园区颁奖,向支持和参与深圳招商工作的机构致以谢意;邀请专业咨询机构分析深圳的IT和BT产业环境,从第三方的角度向全球投资者介绍深圳的投资价值;邀请跨国企业高层分享来深投资心得和体会,用切身感受和真实体验,分享对深圳营商环境的客观评价;设置了“招商项目LED展示走廊”,全面展示前海以及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的招商成果。

  大会邀请嘉宾包括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领军企业高层以及外国驻华领事、外商协会代表等。

  深圳市商务局局长王有明透露,截至目前,拟参会企业及机构近300家。这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65家、如美国高通、法国赛诺菲、荷兰皇家飞利浦等,中国500强企业21家,上市公司84家,行业领军企业141家等,占比96%。参与此次招商大会的外宾也十分踊跃,共有140家外资企业应邀参加。

  从产业契合方面看,参会企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金融、商贸流通、数字经济等领域。此次招商大会由于受全球商务往来受限,部分跨国企业高层将通过视频录制的方式表达对深圳的关注和对大会的祝贺,如法国空中客车,美国IBM、波士顿咨询,瑞士ABB、英国保诚等。

  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但今年的招商大会仍然硕果累累。王有明表示,具体的招商项目以及投资金额将在12月8日的大会上予以公布,当天将签约一批重大项目,用实实在在的投资项目展示深圳营商环境的优势,以及全球各地投资者对深圳未来发展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0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1150.9亿美元,同比增长3.9%,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同期,深圳市实际使用外资70.55亿美元,同比增长7.58%,规模占全国的6.13%。截至2020年10月底,深圳市历年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项目9.6万家,累计吸收合同外资3059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05亿美元。

  【记者】张光岩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