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材料提交压缩20%,肇庆推出产业落地“一件事”主题式服务

2020-12-01 14:39 来源:南方plus 刘亮

  今后,肇庆产业项目落地也可享受“一件事”主题式服务了。12月1日,记者从肇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该局组建市项目审批验收一站式服务工作专班,创新推出产业项目落地“一件事”主题式服务,让企业办事有清单、少跑腿,产业项目落地更顺利。  

  目前,产业项目落地“一件事”主题式服务已上线推出“社会投资类工业项目(汽车零配件生产)”“社会投资房屋建筑类(房地产)”等高频的“一件事”审批精品主题服务。利用智能引导,通过人机交互问答形式,企业便可轻松获取办事指南,也可结合产业项目服务专窗提供的“一对一”帮办和代办服务,得到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的贴心服务。  

  以“社会投资类工业项目(汽车零配件生产)”为例,企业首先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肇庆专区“一件事”主题服务专栏,选择“社会投资类工业项目(汽车零配件生产)”,以答题形式完成在线引导问卷后,点击“线下办理”便可快速获取材料清单、办事地点和联系方式。  

  企业只需按照材料清单准备好材料,对接市政务服务大厅产业项目服务专窗,选择“一对一”帮办和代办服务,便有专人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有效提高了前期工作质量和申办事项效率,为项目落地赢得宝贵时间。产业项目落地“一件事”主题式服务实现材料提交压缩20%,表单录入压缩22%,平均少提交56份材料、少填68个表单项。  

  今年以来,肇庆市坚持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抓手,在持续优化产业项目落地申报流程的基础上,紧盯企业办事的难点痛点赌点,重点围绕产业报建领域涉及的点多、线长、面广等问题,通过梳理材料清单、整合优化办事流程、打通部门数据壁垒,打造“一件事”主题式服务模式,将企业办事过程中面临的准备资料多、审批时间长、涉及部门多等问题逐一化解,让企业办事心里有数、路上少跑,加快推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助力企业落地建设发展。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刘亮  

  【通讯员】赵琳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