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天使儿童医院联合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启动公益合作项目

2020-12-04 07:52 来源:南方plus 欧旭江

  近日,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正式授予广州天使儿童医院为“医疗协作单位”,同时宣告“同在蓝天下•关爱脑部疾病防治项目”正式落地,标志着广州天使儿童医院与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首度公益合作正式启动。

授牌及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授牌及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广州天使儿童医院院长程旭生表示,广州天使儿童医院一直秉承“健康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的宗旨,以儿童健康成长为己任,建树儿科典范,为广大特殊儿童疾病康复提供全方位、精准化、高疗效的优质平台诊疗服务。这次,广州天使儿童医院利用自身的医疗优势与长期累积的公益经验,联合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设立脑部疾病专项基金,定期深入特殊儿童家庭,开展专业诊疗、专项康复、家长帮扶等医疗援助活动。希望造福广东省乃至全国更多需要帮助的特殊贫困患儿,为推动广东省公益事业的发展作出一份新的贡献。

  针对专项基金的设立、基金会的援助服务,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麦思明表示,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群体、企业组织的支持与协作,此次与广州天使儿童医院合作,将依托广州天使儿童医院的医疗技术、专家团队、康复体系以及优质服务全面帮扶一些贫困的残障儿童得到专业的康复治疗,让受脑部疾病困扰的儿童能健康回归家庭和社会。

  此次达成协作以后,针对在下一阶段将如何开展具体公益专项援助的问题,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与广州天使儿童医院在开展了深入的专项座谈会。双方将共同制定一系列具体的、针对特殊儿童家庭(尤其是患有脑部疾病的患儿家庭)的援助计划。计划将组织专门的医疗专家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患儿家庭中,开展健康测评、康复指导、家长培训及其他方面的爱心援助。

  南方日报记者 欧旭江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