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定了!大潮高速12月28日通车 增添苏区脱贫致富“新引擎”

2020-12-22 17:50 来源:南方plus 马吉池

  定了!22日,记者从广东大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含大埔至漳州支线)计划于2020年12月28日实现全线正式通车。

大潮高速中山楼互通立交 摄影:张超源

  大潮高速北起梅大高速公路,南至沈海高速公路,并设置支线连接福建省云平高速公路,路线总长120.768公里,设计时速100km/h,双向四车道。全线设8个收费站,分别是高陂、光德、新丰、三饶、浮滨、樟溪、枫朗、大东(暂不开通),12个互通立交。

  增添苏区脱贫致富“新引擎”

  “山区富不富,关键在道路。”大潮高速作为广东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粤东北山区脱贫路,沟通连接了梅州市大埔县和潮州市饶平县这两个省级贫困县。

大潮高速塘尾互通立交 摄影:罗丛军

  通车后,大埔至饶平车程将缩短一小时以上,将进一步补齐贫困山区基础设施短板,大大解决梅潮两地蜜柚、茶叶等农产品及高陂瓷器的运输问题,也能更好地发展两地的旅游业,为大埔、饶平等原中央苏区县和省级贫困县插上腾飞的翅膀,实现“路通、财通、幸福通”的美好愿望。

  光德、旗山服务区同步投入运营

  大潮高速全线设旗山、光德2对服务区,届时将同步投入运营。

  光德服务区主楼仿照客家大型方形石围楼建设而成,旗山服务区则充分融合潮汕地区土楼明清古寨特色,以圆形作为建筑主体。两对服务区,一方一圆,以独特的地方建筑风格表达客家、潮汕文化中的美学价值和人文历史。

大潮高速旗山服务区 摄影:张超源

  此外,服务区的新能源充电桩也一并投入使用。目前,2对服务区双侧均可满足四辆车同时充电,半个小时左右就能从20%充到80%电量。同时配套设置粤运能源加油站,单区可容纳22辆车同时加油,24小时不间断供应全品号油品。

  南方日报记者 马吉池 通讯员 马庆英 肖晓琳 钟剑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