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于魁智、李胜素领衔,福田京剧艺术节将连演三天

2020-12-23 07:56 来源:南方plus 陈熊海

  “京剧在深圳的发展是光明的,希望以福田京剧艺术节为契机,携手福田加大力度投入到京剧传播与普及的行列,让京剧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市民生活”,于魁智说。

  12月21日,由国家京剧院一团领衔的2020福田区第三届京剧艺术节开幕演出——“《八仙过海》《现代经典传统名段演唱会》,在福田拉开序幕,艺术节以惠民便民的形式普及京剧,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共同参与到弘扬京剧文化的行列。

  第三届京剧艺术节

  当晚,《八仙过海》《现代经典传统名段演唱会》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汇聚杜喆、张静、马翔飞、刘魁魁、郭瑶瑶等国家一级演员以及戴忠宇、刘垒、朱虹、吕耀瑶、刘梦姣等优秀青年演员,为福田京剧戏迷们献上集经典武戏《八仙过海》,红色经典曲目《智取威虎山》《红色娘子军》,传统名段《凤还巢》《将相和》《锁麟囊》等于一台的经典京剧演出。现场还有于魁智和李胜素为福田献唱的原创戏歌《明月照福田》。

  于魁智、李胜素

  从2018年至今,福田区京剧艺术节已走过第三届,延续“名家阵容、国粹京剧普及、公益惠民”的特点,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福田区文化名人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国家京剧院一团倾情献艺。从首届的《名家名段演唱会》《太真外传》《西安事变》《智取威虎山》,到第二届的《“明月照福田”京剧名家演唱会》《红鬃烈马》《龙凤呈祥》《凤还巢》,福田区京剧艺术节已为深圳呈献超8场经典京剧演出,惠及上万观众。

  《八仙过海》剧照

  福田区京剧艺术节作为福田乃至深圳规模化、高水平的京剧艺术盛会,在推动京剧扎根福田的文化艺术之旅中,肩负着桥梁重任。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用经典京剧传承时代梦想,福田区京剧艺术节旨在让不同年龄层的市民,近距离接触国粹京剧,融入国粹艺术,并以惠民便民的形式让京剧文化真正走进人民生活。

  此外,京剧艺术节还推动了京剧艺术粤港澳融合、国际交流和人才交流的进程,让市民品鉴高品质的京剧艺术盛典之余,吸引越来越多老中青少戏迷朋友、国际友人等主动参与到京剧文化弘扬和学习队伍中,为京剧文化扎根福田乃至深圳土壤并生根发芽。

  从12月21日开始,持续到12月23日,艺术节三天涵盖一台京剧演唱会及三台压轴大戏,分别包括《八仙过海》《现代经典传统名段演唱会》、经典京剧《断桥》《失街亭 空城计斩马谡》《杨门女将》,让市民在福田家门口,即可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国粹艺术的魅力,走进京剧了解京剧历史和内涵,从而真正爱上国粹。

  《杨门女将》剧照

  作为福田赞誉颇高的文化盛会,2020福田区第三届京剧艺术节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此外,为了更好推广与普及京剧,本届京剧艺术节不但呈献多台经典好戏,还推出艺人谈、探班等惠民活动,让观众从多角度领会京剧动人之处。

  【记者】陈熊海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