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起见证!28日广东9条高速公路同步通车!年底基本完成国家高速公路粤境段建设

2020-12-27 17:46 来源:南方plus 袁佩如 李赫 石磊 唐子湉

  “十三五”收官之际,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再传捷报!12月27日,笔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2月28日,全省共9条高速公路同步通车,预计至年底高速公路新增里程超过1000公里,基本完成国家高速公路粤境段建设任务。

  据悉,12月28日通车的9条高速公路分别为潮汕环线高速、怀阳高速怀集至郁南段、怀阳高速海陵岛大桥、河惠莞高速紫金至惠阳段、大潮高速、广中江高速三期、汕湛高速汕头至揭西段二期、河惠莞高速平潭至潼湖段、广佛肇高速广佛段二期。

(△△扫描上图二维码或点击图片前往见证通车时刻)

  潮汕环线高速是汕头、潮州市干线公路网规划中重要环线,将全面盘活粤东高速公路网的交通自由转换功能。在通车前夕,潮汕环线高速在金潮大桥上,组织了一场迷你马拉松,邀请参与见证人员及汕头、潮州、揭阳三地约150名代表率先“奔跑潮汕”。据悉,潮汕环线高速将于28日11:18正式通车。

潮汕环线高速举行迷你马拉松。

潮汕环线高速举行迷你马拉松。

  将于28日11:28正式通车的紫惠高速,为粤东北地区新增一条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快捷高速路,紫金到惠阳沿线7个乡镇可在5分钟内上高速。通车前,工作人员密锣紧鼓为全省首个看“花朝戏”的服务区——蓝塘服务区作准备。蓝塘服务区以客家文化和花朝戏为主题,打造以交通为牵引,地方文化为特色,集餐饮、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复合型服务区。

以“花朝戏”为主题的蓝塘服务区。

以“花朝戏”为主题的蓝塘服务区。

工作人员为紫惠高速通车作最后准备。南方日报记者 石磊 摄

工作人员为紫惠高速通车作最后准备。南方日报记者 石磊 摄

  今年,是广东建设“交通强国”试点的启动之年。为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今年2月,广东交通系统包括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在内的90个重点项目实现100%复工。预计至今年年底,广东新增高速公路里程超过1000公里。随着河惠莞高速、汕湛高速、中山至阳春、玉林至湛江等建成通车,广东省将基本完成国家高速公路粤境段建设任务,为“十三五”画上完满句号。

  【记者】袁佩如 李赫 唐子湉

  【摄影记者】石磊

  【通讯员】粤交综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