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过年还能行花街吗?广州花市最新调整

2021-01-12 20:08 来源:南方plus 郭苏莹;吴雨伦

  又一年春节快到啦!在广东过年,“行花街”是素来的传统。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今年还能不能逛花街?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措施要求,深圳、珠海、清远、江门、肇庆等广东多地已明确宣布取消2021年的市级迎春花市。记者获悉,截至12日,广州南沙多街镇率先取消2021年花市活动,越秀区也发布通知缩减迎春花市档位。

  南沙多街镇率先取消2021年花市活动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建议广大民众“非必要不离粤”。

  据悉,南沙多街镇率先取消2021年花市活动。12日,大岗镇、东涌镇、珠江街等地已确定取消2021年花市活动。为保障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南沙区大岗镇、东涌镇、珠江街等多个镇街均决定不举办2021年迎春花市活动,南沙街和横沥镇等则暂无通知,具体以后续官方通报为准。

  南沙区提醒,南沙各镇街均有着众多种植户,如今春节临近之际,正是南沙区内年桔年花销售季节。其中大岗镇年桔年花种植以东流村、灵山村等地为主,目前种植年花主要有15户,一共种植了近6万盆年花;种植年桔的主要有3户,大约种植了3万多盆年桔。如果普通市民要到他们花场购买年桔,只能自己到田间去选购并自提,购买价格将和市场价基本一样。

  此外,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为落实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避免社区人群聚集,南沙群众文化品牌“春风行”巡演活动今年亦将延期。

  多区花市招标公告已发,越秀区花市档位减少近半数

  根据广州越秀区公告,今年只有西湖路至教育路的“L形”区域,且越秀区花市只设87个档位,比往年减少近半数,花市面积也比往年减少一半。根据计划,越秀区2021年传统迎春花市,将于2021年2月9日至11日举行。

  据广州白云发布消息,白云区的迎春花市将设在云城东路白云万达广场,今年的档位也有所简化。而天河区发布的招标文件显示,2021年天河区迎春花市将继续在场地开阔的天河体育中心开办,2021年天河花市的规模维持去年水平,计划设置总档位数318档。

  从化区的迎春花市将设在风云岭坪地公园,举办时间为2021年2月5日至2月10日,增城区迎春花市将于2021年2月7日至2月11日在增城广场北广场举行。而海珠、荔湾、黄埔等区的花市仍照常筹备中。

  记者从广州黄埔区官网获悉,黄埔体育中心体育场、知识城花市项目招标设计及搭建邀标函于近日正式发布。据介绍,2021年2月9日至2月11日,黄埔区将举办2021迎春花市暨第三届粤港澳名优产品花市联展会,活动时间共3天,活动地点定于黄埔体育中心体育场、中新广州知识城九龙湖广场。

  链接:

  深圳、珠海、佛山、清远等地取消举办迎春花市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措施要求,深圳、珠海、清远、江门、肇庆、佛山等地已宣布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

  经深圳市政府同意,城管部门对2021年深圳迎春花市工作作出相应调整。今年春节,深圳将取消举办全市迎春花市(福田中心·天元)主会场,取消各区(新区)大型集中迎春花市分会场。调整为以街道为单元,合理设置迎春购花点,方便市民就近购花。同时,鼓励购花点采取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模式,降低人员聚集压力。

  1月4日,珠海发布了“关于停办2021年珠海市迎春花市的通告”。通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及工作措施要求,经研究,决定停办2021年珠海市迎春花市,市民可通过市场网点、网络渠道购买年花。倡议广大花卉种植户通过市场及网络销售、送货上门等方式,为市民群众提供应节时花。

  此外,清远、江门、肇庆、佛山等地也宣布取消。1月7日,佛山禅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要求,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不集中举行2021年迎春花市(文华花市、祖庙松风路迎春花市、南庄迎春花市、石湾迎春花市、张槎迎春花市),取消元宵节期间“行通济”等大型活动。请广大市民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群集聚。

  【南方+记者】郭苏莹 吴雨伦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