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梅州蕉岭发布《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2021-01-13 08:53 来源:南方plus 黄培强

  1月13日,蕉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倡议全县上下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构建好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春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当前国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逐渐频繁,疫情传播风险逐渐增大。为进一步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在此,我们倡议:

  一、减少人员流动。目前我县疫情防控态势良好,为了您及亲人的健康、幸福,我们倡导在蕉工作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外出工作人员尽量留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蕉、不到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如确需出行的,需报经单位批准。请您在途中做到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二、践行社会责任。市外返蕉人员请在抵达前3天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申报来蕉方式、去向及个人详细信息等,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三、减少公众聚集。请您时刻保持警惕,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应控制在10人以下,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需经属地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审批。

  四、做好个人防护。请您自觉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用纸巾包好口鼻分泌物弃置于垃圾箱内,不随地吐痰、乱丢垃圾。

  五、注意饮食安全。请您尽量减少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在食用时,应注意个人防护,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六、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您立即到蕉岭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发热门诊电话:0753-7863334)

  市民朋友们!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构建好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春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衷心祝福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蕉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全媒体记者】黄培强

  【通讯员】祝银清  林剑湧 廖静宜 汪敬淼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