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以“三个创新”为引领 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2021-01-15 19:19 来源:南方plus 糜朝霞

  过去一年,惠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树立新思路、创新新方法、运用新手段,以“大统战、大平台、大融合、大发展”思路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凝聚磅礴力量。

  创新平台、整合资源,打造统战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惠州市委统战部以“整合资源、节约资金、共建共享”的原则,与各民主党派充分会商,在市行政中心4号楼6至8楼建设统战和民主党派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合力打造一个集宣传、教育、培训、研究、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信息化的教育实践平台,营造一流的学习、教育、交流、办公环境,并充分挖掘和展示惠州统战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弘扬统一战线精神,推动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开展。

  创新载体,组建智库讲好惠州统战故事

  为落实新时代赋予统一战线的新使命与新任务,惠州市委统战部创新载体,组建“惠州统一战线智库”,组织一批对统战各领域有所研究或有志于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统战各领域代表人士作为“智库”成员,打造统一战线的“人才库”“智囊团”“参谋部”和“宣讲队”,以最大限度地汇集党内外、体制内外的智慧和力量,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助力新时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经推荐和考察,“惠州统战智库”初步确定涵括统战各领域的首批专家成员30多名。目前,智库成员已为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宣讲、授课11场820人次,如全国“两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民法典》解读等。

智库成员、惠州市廖何研究会原会长成晓军讲统战故事。

=智库成员、惠州市廖何研究会原会长成晓军讲统战故事。

  惠州市委统战部发挥智库专家的作用,围绕惠州的统战历史文化资源点,拍摄专题宣传片,讲好惠州统战故事,推介惠州统战历史文化。

  创新抓手,以信息化推进“数字统战”体系建设

  惠州市委统战部积极探索“数字统战”体系建设。创新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建设共建共享的信息化智能会议系统、大学习大培训系统、对外交流交往系统,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政治引领,绘出线上线下“同心圆”,为惠州“十三五”完美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积极贡献。

  南方日报记者 糜朝霞 通讯员 杨东兴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