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红色日记征文大赛结果揭晓,102篇作品获奖

2021-01-18 11:53 来源:南方plus 郭杨阳 彭骏 南小渭

  1月17日,“奔向海陆丰”红色日记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汕尾市城区新城中学举行,102篇优秀作品从近两千篇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

刘素君和苏伟钿获得社会组一等奖。

  当天下午,主办方为优秀作品及单位颁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60名,包含46名社会组和56名学生组参赛者。同时,有6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7个学校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刘霁婵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汕尾市城区新港街道中心小学的陈佳欣凭借《奔向海陆丰,记录汕尾红色故事》,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来自华师附中汕尾学校的刘霁婵凭借《红旗飘飘,不忘来时路》,获得了中学组一等奖;来自广东汕尾的刘素君和广东汕头的苏伟钿分别凭借《红色家书,纸短情长——读赵一曼见证初心和使命的“示儿书”有感》,《红场,澎湃我心》获得社会组一等奖

陈佳欣获得小学组一等奖。

  汕尾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1927年,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领导海陆丰第三次武装起义取得胜利,并在这里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同时,海陆丰也培养了一大批红色人才,形成了包括红宫红场、田墘红楼、红二师碣石作战指挥部、红色文化村等红色文化基地。

  在颁奖仪式上,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博士表示:“汕尾作为革命老区,一直在积极进行红色文化建设,力求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在红色故事中汲取养分,为红色日记的创作提供了基础。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本次征文大赛的指导单位是中共汕尾为宣传部,主办单位是广东省文化学会、汕尾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中共汕尾市城区委宣传部、中共汕尾市城区委组织部等。举办本次征文大赛,就是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收集红色日记,记录汕尾红色故事,诠释新时代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擦亮汕尾红色文化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红色日记征文大赛活动激发了社会各界、各地区人士参与红色日记创作的热情,除了汕尾本地,还有来自江西、湖北、江苏、安徽和上海等15个省市的作者踊跃投稿。

  【撰文】郭杨阳 南小渭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