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异地务工人员,江门人社六大措施陪你度过温暖春节

2021-01-18 14:53 来源:南方plus 张泳渝

  近日,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倡议书,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江门过年。对此,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六大措施,鼓励异地务工人员留企留江。

  措施一:送温暖

  “红色力量”暖企暖工

  江门人社正组织开展红色组织力提升“百人行动”暨暖企暖工活动,通过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开展“留江过节”倡议行动、“招工用工政策”宣传行动、“暖企惠企”调研行动,为企业和务工人员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

  措施二:派红包

  人社政策知识竞答活动

  利用“五邑人社”微信公众号,江门人社在春节期间开展面向各类用人单位、职工和广大群众的政策知识微信竞答”活动。职工、群众可扫描知识大赛二维码,或关注五邑人社微信公众号并点击“知识竞答”参与答题,成功答题后将有机会进入抽奖页面,获得微信现金红包。

  措施三:品粤菜

  “粤菜师傅” 春节期间不打烊

  江门将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等平台)号召江门“粤菜师傅”甄选品牌馆线上商家春节期间不打烊,为企业和春节留邑人员提供集体订餐或线上外卖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和员工用餐难题。协调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平台推出有关餐饮优惠券活动。 

  措施四:云课堂

  春节“培”您学

  江门将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积极组织留守职工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及线下实操培训;对通过培训获得相关技能证书的,按获证类型和级别给予400元到3900元补贴。同时,结合“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推出一系列的线上培训课程,还将定期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家政生活小常识、就业创业等公益云课堂,为企业职工、群众直播送安全、送防疫常识,鼓励留邑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宅家学技能”、“涨知识”。

  措施五:E服务

  不打烊的线上公共就业服务

  江门将设立线上用工招聘、共享用工服务和政策宣传专区,为留江过节人员提供各项线上不打烊的公共就业服务。

  措施六:强保障

  实施职工权益保障执法行动

  江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投诉热线12333),开展规范劳动用工和欠薪治理等专项检查行动,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及时化解劳资纠纷,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张泳渝

  【通讯员】李伟良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