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划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范围,部分县区有所调整

2021-02-07 15:31 来源:南方plus 林文通

  2月7日,记者从惠州市公安局获悉,惠州各县区陆续确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范围,部分县区的范围有所调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对违法违规燃放、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也接受广大群众的有关线索举报。

  【禁燃范围】

  惠城区

  惠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范围:东起惠大高速长湖互通、惠大高速,止潮莞高速数码园互通以西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含江面);南起潮莞高速数码园互通、潮莞高速,止长深高速镇隆互通以北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含江面);西起长深高速镇隆互通、长深高速、长深高速惠州支线与河惠莞高速交叉处以东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沿河惠莞高速西北行至珠田互通以北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再沿长深高速北上,止广惠高速小金口互通以东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含江面);北起广惠高速小金口互通、广惠高速,止惠大高速长湖互通以南方向的惠城区管辖区域(含江面)。

  具体区域划分:

  (一)东面:惠大高速长湖互通→惠大高速→潮莞高速数码园互通;

  (二)南面:潮莞高速数码园互通→潮莞高速→长深高速镇隆互通;

  以上东、南面路段往西面方向和北面方向所有惠城区管辖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其中:水口街道张村村委会、下源村委会、龙湖居委会、龙津村委会、湖溪居委会、鹿岗村委会、湖滨居委会、联和村委会、骆塘村委会、万年村委会、万卢村委会、新民村委会所属区域全部禁止燃放,东兴居委会、水口村委会、上村村委会、樟霞村委会所属区域在惠大高速为界以西范围内的全部禁止燃放;三栋镇竹仔园村委会、上洞村委会、田心村委会、新兴居委会、陶前村委会所属区域全部禁止燃放,沙澳村委会、官桥村委会、木沥村委会所属区域在惠大高速为界以西范围内的全部禁止燃放,莲塘村委会所属区域在惠大高速为界以西范围和潮莞高速为界以北范围内的全部禁止燃放;马安镇群乐居委会所属区域全部禁止燃放,新乐村委会、下良村委会、柏田村委会、新群村委会、上寮村委会、双寮村委会、马安村委会所属区域在惠大高速为界以西范围内的全部禁止燃放。

  (三)西面:长深高速镇隆互通→长深高速→长深高速惠州支线与河惠莞高速交叉处→河惠莞高速→河惠莞高速珠田互通→长深高速→广惠高速小金口互通;

  (四)北面:广惠高速小金口互通→广惠高速→惠大高速长湖互通;

  以上西、北面路段往东面方向和南面方向所有惠城区管辖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其中:龙丰街道金峰居委会、万林湖居委会、鹅岭居委会、大岭居委会、花园水居委会、黄塘居委会、新联居委会及共联村委会永联村、马屋村、都田村所属区域全部禁止燃放,共联村委会何屋村、黄洞村所属区域在长深高速为界以东范围的全部禁止燃放;江南街道圆岭居委会、上湖塘居委会、埔前居委会、亚婆田居委会、共建居委会、祝屋巷居委会、下角村委会所属区域全部禁止燃放,七联村委会所属区域在长深高速为界以东范围的全部禁止燃放;小金口街道乌石村委会、青塘村委会、金鸡村委会、柏岗村委会、金石居委会、金青居委会所属区域全部禁止燃放,金源居委会、九龙村委会所属区域在广惠高速为界以南范围的全部禁止燃放,白石村委会所属区域在长深高速为界以东范围的全部禁止燃放,小铁村委会所属区域在广惠高速为界以南范围和长深高速为界以东范围的全部禁止燃放;汝湖镇房村村委会、虾村村委会、新光村委会、水上居委会、兴湖居委会所属区域全部禁止燃放,东亚村委会、下围村委会、上围村委会、黄村村委会所属区域在广惠高速为界以南范围的全部禁止燃放,围仔村委会、古仙村委会所属区域在广惠高速为界以南范围和惠大高速为界以西范围的全部禁止燃放。

  惠阳区

  惠阳区具体禁燃禁放范围为淡水、秋长、三和等3个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域;沙田、新圩、镇隆、永湖、良井、平潭等6个镇的社区居委会管辖区域。上述禁燃区范围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惠东县

  平山街道区域:东至环城北路、县林业局办公楼、粤惠和谐小区;南至环城南路、寨场山;西至西枝江、河北二路、青龙大道、新平大道至环城南路交汇处;北至环城北路、三联大桥

  大岭街道区域:东至西枝江,西至坑口桥(坑口河),南至大洲村财山、牯湖和渡湖地段,北至环城北路。禁爆范围包括大岭社区、新安社区及洪湖村红新村民小组、红一村民小组和新一村民小组

  博罗县

  县城禁放区范围:东面,从穿城大道沿中屋,至下头塘(包括五矿、钓鱼台、保利、中洲半岛城);南面,以东江中心线沿大桥北路,至商业大街至廖洞排渠;西面,从廖洞排渠沿建鑫混凝土有限公司至大桥路(包括观背、水西、博罗新城);北面,从文化中心北环一路沿秀村岭至穿城大道(包括兆桂园、富华新城、秀村岭)。

  仲恺区

  东江科技园(东:马水路、环区北路与惠泽大道交汇处,南:惠泽大道与上霞北路交汇处,西:上霞北路与环区北路交汇处,北:环区北路与马水路交汇处;具体区域:上霞北路→环区北路→马水路→惠泽大道);

  惠南科技园(东:黄塘湖村道与潮莞高速交汇处,南:潮莞高速与省道S254(旧)交汇处,西:国泰路与演达路交汇处,北:演达路与黄塘湖村道交汇处;具体区域:演达路→鹿颈村→黄塘湖村道→寨顶→潮莞高速→国泰路);

  陈江街道(东:仲恺大道与长深高速交汇处,南:罗大路与曙光大道交汇处,西:正大路与仲恺大道交汇处,北:甲子路与南华路交汇处;具体区域:拥军路→贝欣路→罗大路→曙光路、大欣集团→东星路→古湖路(古湖村)→金湖路→玉地路→三阳酒店、仲恺大道→长深高速→荷兰小城→陈江大道北→五一大道→甲子路→南华路→火车铁路→正大路→仲恺六路);

  惠环街道(东:西坑乡道YG50与古塘坳立交桥交汇处,南:和畅西四路与惠风西二路交汇处,西:和畅西四路与仲恺大道交汇处,北:G25长深高速与古塘坳立交桥交汇处;具体区域:古塘坳立交桥→西坑乡道YG50→长深高速→惠风西二路→和畅西四路→长深高速)。

  东起西坑乡道YG50与古塘坳立交桥的交会处,南起和畅西四路与惠风西二路的交会处,西起和畅西四路与仲恺大道的交会处,北起G25长深高速与古塘坳立交桥的交会处;东江产业园禁燃禁放范围为东起马水路、环区北路与惠泽大道的交会处,南起惠泽大道与上霞北路的交会处,西起上霞北路与环区北路的交会处,北起环区北路与马水路的交会处;惠南产业园禁燃禁放范围为东起黄塘湖村道与潮莞高速的交会处,南起潮莞高速与省道S254(旧)的交会处,西起国泰路与演达路的交会处,北起演达路与黄塘湖村道的交会处;陈江街道禁燃禁放范围为东起仲恺大道与长深高速交会处,南起罗大路与曙光大道交会处,西起正大路与仲恺大道交会处,北起甲子路与陈江火车路交会处。

  龙门县

  龙门县禁燃禁放范围为东面由武深高速江厦段至武深高速龙门立交,南面由武深高速龙门立交至县污水处理厂至S353线水贝出口至城西村 Y294路口至围心村,西面由围心村至县龙新路办公区,北面由县龙新路办公区至花围村委罗江村小组猪肚湖路口至武深高速江厦段。

  大亚湾区

  大亚湾全区禁燃禁放。

  警方:鼓励举报违法违规燃放行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违反禁燃规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国家、集体、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的,依法赔偿经济损失;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烟花爆竹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供销等部门将联合查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及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惠州相关执法部门鼓励市民举报烟花爆竹违法违规燃放行为,职能部门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权益。公安部门举报电话:110(举报非法销售、储存、燃放、运输)。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惠公宣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