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这些景区春节“迎客忙”,发出客流预警信号

2021-02-14 15:38 来源:南方plus 叶永茵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处获悉,截至13日14时,2021年春节假期前3日,我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33.4万人次。其中东莞多个景区“接客忙”,曾发客流预警信号,一度实行限流措施计划,到这些景区的小伙伴要注意啦。

  东莞银瓶山森林公园谢岗景区:实行节假日客流量预警应急管理机制

  据悉,东莞银瓶山森林公园谢岗景区将近2月13日迎来最大承载量75%的峰值,为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玩,该园实行节假日客流量预警应急管理机制。银瓶山森林公园谢岗景区于2021年2月13日12时30分至14时30分采取临时闭园措施。

  据统计,截至2月13日17时,谢岗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约58190人次。春节期间,谢岗景区人流较多,请有意前往的游客做好个人防护,错峰出行。

  据介绍,为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安全,谢岗景区不仅有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还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加强巡逻,及时对景区内公共设施进行消毒,还要求游客入园时戴口罩、测体温、出示粤康码等,一切正常方可入内。

  松山湖滨湖景区(松湖烟雨):发布红色客流预警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管理,2月10日起,松山湖滨湖景区(松湖烟雨)启动常态化预约,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分时段错峰限流游览等措施。

  松山湖滨湖景区(松湖烟雨)截至2月12日15:00预约进入景区人数已超2.8万人,流量预警一级(红色)响应生效。

  按照规定,疫情防控期,景区日接待游客量和瞬时流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疫情防控期间,滨湖景区核定瞬时最大承载量为15000人,最大日承载量为30000人。

  春节假期期间,景区将按照管控要求落实预警机制:当景区预约人数达2万人,景区将启动二级(橙色)预警,请广大游客合理安排游览行程,错峰进入景区;当景区预约人数达2.8万人,景区将启动一级(红色)预警,关闭当天景区预约入口,未预约的游客将无法进入景区,请调整出游目的地或预约其他时间游览。

  最后提醒各位游客朋友,每日10:00-17:00是人流高峰期、交通拥堵期,可提前致电咨询景区游客流量情况(咨询电话:0769-22893029),科学安排出行时间,自觉错峰出行。出入景区游览时请佩戴口罩,并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与他人保持1.5米距离,自觉做好防护措施。

  春节出行注意避堵

  此前,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出春节期间的交通出行通告,并对驾车出行“热门景区TOP5”进行预测。

  东莞交警预计,节日期间,在东莞的热门景点中,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最受欢迎,其次是隐贤山庄旅游风景区、华阳湖湿地公园、松山湖风景区、水濂山森林公园。

  同时东莞交警部门针对部分景点附近,对可能出现拥堵的路段给出了绕行方案。

  常平镇

  为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和广大市民出行路畅,2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的春节期间,常平交警大队结合全镇道路交通实际,将“两公布一提示”内容进行公布,以方便群众科学规划出行路线,顺利出行。

  一、易拥堵景区及拥堵路段

  常平隐贤山庄(9:00—21:00)

  二、易堵路段

  易堵时间段:节日期间,我镇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9:00—21:00);

  易堵路段有:常平常马路海霞酒店路段--爱琴海假日酒店路段。

  交警建议:市民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或绕道行驶,避开以上易拥堵路段。

  三、绕行路线:

  (一)进出隐贤山庄路线

  1、环常北路--沥唇河西路--隐贤山庄

  2、常东路--元霞路--隐贤山庄后门

  (二)司马方向←→常平镇区方向

  1、常东路--东深路

  2、东江大道--环常北路--环常西路

  交警提示:请驾驶员经过上述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

  桥头镇

  为确保桥头镇2021年春节期间荷花产业园周边路段的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即日起,对荷花产业园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单向通行管制路段范围:工业路桥头中学至东江大道之间路段(工业路桥头中学至工业路桥头公安分局路段保留双向通行);

  二、单向通行管制时间:2021年2月3日至2月28日

  三、单向通行管制措施:

  1、进入荷花产业园只允许机动车由工业路桥头中学往东江大道单向行驶;

  2、工业路桥头公安分局至东江大道路段禁止车辆乱停乱放,一经发现,将依法查处;

  3、将依法同步启用相关交通技术监控设施,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依法进行查处,请过往司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寮步镇

  1、可能出现的拥堵点:

  (1)松山湖大道(中医院路口)

  (2)寮步镇寮城中路路段

  (3)莞樟路寮步段(志诚车行路口、下岭贝路段、鸿图广场路口)

  (4)东部快速干线

  (5)香市动物园周边路段(游客众多,人流、车流较多)

  2、分流绕行预案:

  莞樟路志诚车行路段为容易堵塞路段,建议过往车辆可以绕行莞深高速。

  寮城中路东部快速干线跨线桥底路段,春节期间可能比较多群众自驾车辆前往观看“花海”,过往车辆建议绕行莞樟路或松山湖大道。

  麻涌镇

  1、华阳湖湿地公园

  绕行方案:景区人流量、车流量增多,进入景区的主干道兴华路易发生拥堵,建议司机绕道西环路或兴南路通行。

  2、古梅北路

  绕行方案:建议司机绕行沿江西路→商业路→古梅路→建设路,或者绕行麻三工业区路段→广麻大道。

  3、 兴华路

  绕行方案:建议司机绕行广麻大道→兴南路→西环路。

  温馨提示:由于新沙路大盛村路段(水乡大道延长线工程)仍处于施工状态,途径该路段的司机请减速慢行,遵守交通规则。最后在此提醒广大司机,请错峰出行,以免造成拥堵。

  南城街道

  一、道路较为拥堵的区域:

  1、水濂山森林公园,因游玩的市民增多

  2、东莞市植物园,因游玩的市民增多

  3、东莞大道民盈国贸中心游玩购物的群众较多,停车场出入口范围小,车位有限。

  二、可能出现拥堵路段:

  绿色路、水濂山路、东莞大道,请注意绕行。

  中堂镇

  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预计市民外出会增加,中堂交警大队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中堂辖区预计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及时间如下:

  一、交通拥堵易发路段:

  1、中麻路万和商场对出;

  2、S120省道江南农批市场对出。

  二、交通拥堵易发时间:

  1、中麻路万和路口段:出行高峰期间(11:00-13:00、18:30-20:30)

  2、S120省道江南农批市场段:(07:30-09:00、16:30-19:00)

  【记者】叶永茵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