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看这片花海!增城正果黄花风铃木迎春盛放

2021-02-22 14:27 来源:南方plus 朱伟良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花香遍布广州城乡。

  近段时间来,在增城区正果镇西湖滩村的花木种植基地,黄花风铃木正迎春盛放,美不胜收,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打卡。

  据介绍,黄花风铃木是一种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在一年的春、夏、秋、冬季会展现出不同的风味。这些黄花风铃木是五年前开始种植的,目前约种植了500亩3万株,花期会持续到清明前。

  黄花风铃木林里,一团团黄花锦簇,恰似串串风铃,随风“起舞”。游客宛如走在“黄金大道”中,他们一边观赏,一边拍照,乐而忘归。“我们是通过朋友圈得知这里有花海的,所以就过来了,确实名不虚传。”游客钟叔说。

  “西湖滩村属地为一江两岸,南岸的黄竹坑谷地目前正在打造风铃情人谷。”西湖滩村支书郑肯威说,村里还规划在村北岸的后龙山也种植约500亩的黄花风铃木,届时花开季节,两岸将呈现一幅黄花烂漫,交相辉映的壮观景象。

  郑肯威说,西湖滩村紧紧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机遇,以五大美丽行动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现阶段已创建“干净整洁村”“美丽宜居村”,下一步将全力创建“特色精品村”,将游客引流到村子里来,促进村里的民宿、餐饮、农业等生态旅游经济的发展。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增宣

  【增城区融媒体中心】李意稳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