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云上全家福,广东交通人和家人过的“别样元宵节”

2021-02-26 11:11 来源:南方网 黄绮铌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粤交集宣 沈高 刁荣 肖健东)2021年春运启幕以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员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放弃与家人春节团圆的机会,坚守岗位,全力保安全保畅通,暖心服务过往司乘。2月26日,元宵节来临之际,为让留守员工过上别样的团圆节,开阳高速公路开展了拍摄云上全家福活动,记录下高速人和家人的一个个温情瞬间。

  双职工的“云”上相会

  “到了元宵节特别想家,很久没抱家里的小宝了。”来自甘肃省正宁县的范海飞夫妇眼角不禁泛起了泪花。这对夫妻同在开阳高速工作,丈夫范海飞是恩城中心站厨师,妻子魏亚婷是恩城中心站收费副班长。他们把大儿子带在身边,小儿子则留在老家交给奶奶照顾。

范海飞夫妇和家人

  本来计划今年春节回甘肃团聚的他们,由于疫情和工作需要,选择了就地过年。作为厨师班长,为了让站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能吃上有年味的家乡菜,范海飞还广泛收集员工意见,制定家乡菜菜单,精心挑选食材,用心烹饪各地特色菜,让留粤员工既暖胃又解乡愁。

  全家福圆了她的心愿

  王琴是开阳高速一名监控员,来自湖南常德,考虑到每年春运都是监控中心最繁忙的时刻,她已经是第7个年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

王琴和外公外婆

  “我从小是外公外婆带大的,关系特别亲,现在他们已经70多岁了,一直很想拍张全家福,他们一定会很开心!”云上全家福活动恰好满足了王琴的心愿。她从网上买了一些年货寄给外公外婆,还给他们转了钱,让他们过年买几件新衣服,多买点好吃的。“外公外婆都很理解我的工作,等春运结束后,我会抽空回去多陪陪老人家。”王琴说。

  跨越3000公里的三地相思

  在众多的“云”上全家福中,有一张特别引人注目,那是路政中队长王猛一家以三张照片拼接而成的全家福。王猛在路政岗位上工作近17年,每年春运,他总是带领队员全力守护广大司乘人员平安返乡过年,今年也不例外。

王猛一家

  元宵节当天,王猛在单位留守值班,父亲和弟弟在3000公里外的辽宁抚顺过节,母亲、妻子和儿子则在离单位50公里外开平的新家。“虽然一家人分隔三地,但是通过微信、视频,我们互致节日祝福,心紧紧联系到了一起,家在心中,温暖依旧!”王猛说,“我们的坚守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团圆,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00后的暖心表白

  “爸妈经常会担心我一个人在外的生活,我来这里工作刚好两年了,领导和同事就像家人一样对我很照顾,我非常适应。”00后的张雪云来自甘肃庆阳,是开阳高速塘口中心站的收费员。

张雪云和家人

  去年疫情暴发后,她主动报名支援粤北省际检疫检查站,是“疫情防控党团支援队”里最年轻的队员,为筑牢广东疫情防控“北大门”贡献了力量。

  她跟爸妈视频的时候说:“在公司过年有团圆饭,还有很丰富的文体活动,春节休息的时候,我还去同事家里拜年了,感受了当地的风俗。我在这里过得很温馨很快乐,你们不用担心。”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