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仅20个!广州从化入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激励候选名单

2021-03-08 21:38 来源:南方plus 朱伟良

  记者3月8日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措施实施办法》,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财政部组织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提出了激励候选县名单(见附件),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3月8日至3月12日。

  广州市从化区为全国入选的20个区县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区县。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从化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深入开展实施“五大美丽”行动。通过特色小镇示范,开展以“三清三拆三整治”、全域“洗脸”工程和“拔刺”行动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部曲”,奋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最美乡村。全区221条行政村率先全部达到省定干净整洁村标准,基本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36条行政村打造成为风格各异的特色精品村。莲麻村被评为“全国环境整治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广东十大美丽乡村”,温泉镇南平村、城郊街西和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南平经验”“西和实践”先后在珠三角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以及广东省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现场会作为典型宣传推广。

  岭南特色美丽宜居乡村,日渐成为从化最亮丽的名片。现在,在积极探索具有广州特色的超大城市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上,从化乡村振兴事业跃上了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迈出坚实步伐。

  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激励候选县名单

  (按行政区划排序)

  北京市密云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

  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

  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

  安徽省芜湖市湾沚区

  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

  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

  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

  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

  重庆市九龙坡区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

  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

  陕西省宝鸡市凤县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朱伟良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