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学生,我们在海拔5000米的高原哨所,收到了你们的83封来信

2021-03-21 11:47 来源:南方plus 曹嫒嫒

  在温暖明亮的教室里,边防英雄的奉献和付出感动了无数学生。而在千里之外高寒缺氧的云端哨所,广东学生们的一封封来信,也温暖了可爱的边防官兵。

喀喇昆仑卫士编辑部收到广东学生来信

  3月13日,新疆军区官微喀喇昆仑卫士编辑部收到了一个神秘的包裹,里面装的是83封书信,信封上写的是“致最可爱的人”。

  这些信来自广州市铁英中学,据学校老师介绍,一直以来学校密切关注着时事,通过各媒体学习到边防官兵为了祖国利益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和感人事迹后,结合语文课《谁是最可爱的人》的学习,组织了“学习军人精神,争做班级英雄”实践活动。

  为了表达学校教育工作者和学生们对边防官兵的感谢,他们特意组织了这次写信活动。

部分书信封面

  在信中,学生们认真写下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有的提笔写下了自己与参军家人的故事,有的写下了从边防官兵身上学习到的精神品质,还有的写下了对牺牲边防官兵的不舍。

  得知同学们想把这些书信送给常年驻守在生命禁区的边防官兵后,编辑部委托奔赴边境一线采访的记者,从乌鲁木齐出发,辗转千余公里,将这份特殊的礼物送到了边防官兵手中。

送信途中

送信途中

  秋迪俭革拉哨所,是在海拔5000余米的一个云端哨所,前往哨所的路上,需要经过54个回头弯,由于坡陡弯急、道路颠簸,从连队到哨所只有八公里的距离,军车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抵达。

  “这个礼物实在是太珍贵了!”排长徐澍从记者手中接过这些信件。当官兵们得知是学生们写来的书信后,迫不及待打开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惊喜。

路途颠簸

路途颠簸

  官兵收到来信

边防战士收到信件

边防战士收到信件

  由于哨所没有网络信号,官兵们对这些书信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着心中的喜悦与感动,排长也不忘将书信送到哨位上,让正在执勤的哨兵也一同分享这份惊喜。

战士们阅读来信

排长把信送到哨位

排长把信送到哨位

  “没有任何奖励荣誉,能比得上这群祖国花朵对边防军人的认可。”有战士看完后表示,这不仅是一封书信,更是一封荣誉书,为此自己也愿意付出一切。

阅读书信的战士

阅读书信的战士

  .

 

  【记者】曹嫒嫒

  【通讯员】张虎 石韦航 郭靖

  照片均来源于喀喇昆仑卫士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