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清明现场祭扫将错时错峰分时分批

2021-03-22 21:54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清明节将至,广东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全省清明节祭扫工作视频会议。记者获悉,今年清明我省将实施实名预约进行现场祭扫,各地民政部门将充分运用“云祭扫”等创新方式,通过实名预约、错时错峰、分时分批、控制停留时间等措施,切实做好祭扫人流管控。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做好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祭扫需求,实现“安全祭扫”“平安清明”“文明清明”的目标。

  各地要根据殡葬服务机构实际,结合当地清明节祭扫习俗,明确“一机构一方案”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祭扫承载量。要充分运用“云祭扫”等创新方式,通过实名预约、错时错峰、分时分批、控制停留时间等措施,切实做好祭扫人流管控。要加强交通疏导,避免人群过度聚集。要进一步净化现场祭扫环境,全面推行“无烟祭扫”“灵牌位祭扫”、鲜花换纸钱、鲜花换鞭炮,抵制庸俗、低俗祭扫用品。保留电话预约、线下服务等传统模式,设立绿色便捷通道,保障各类特殊群体的祭扫需求。

  另外,各地殡葬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设置一定数量的临时医学观察点和单独隔离观察间。各级民政部门要主动对接卫生健康部门,对殡葬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优先接种疫苗。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叶金鑫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