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明祭扫,佛山南海十大墓园将有交通管制(附指引)

2021-03-29 11:38 来源:南方plus 尹辅华

  根据佛山市民政局通告,今年清明期间(4月3日-4月18日),南海区各大殡葬服务单位将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清明期间祭扫的市民需提前做好预约,并在进入殡葬服务单位时出示预约码方可准予进入。记者从南海交警获悉,全区将会在清明节假期(4月3-5日)以及其后至18日的每个周六日对广大墓园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发布十个重点墓园周边交通管制信息。

  南海交警部门介绍称,按照往年惯例,清明节假期及后续两周的周末前往祭扫的人数会较多,建议广大市民错开上述祭扫高峰时段,或通过网络祭祀、远程祭祀等新型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减少大规模聚集。清明祭祖期间人流、车流较为拥挤,为避免交通堵塞和长时间的等候,建议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如果是驾车前往的市民,须听从现场执勤人员和交通标志指引有序行驶及停放车辆,为提高通行效率,市民可将预约成功页面(含二维码标识)截图保存,在进入园区提前出示给相关工作人员核验,有条件的可打印好放在入园祭扫车辆车头处。另外,为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市民祭祖期间请做好防疫措施,在预约时段内完成祭扫后快速离场。

  值得关注的是,清明节假期及其后的各个周末,需要经佛山西站出行的旅客及接送旅客车辆,由于到罗村长安墓园祭扫的市民较多,请从桂丹路辅路、环站西路、兴业路等道路进入佛山西站,尽量避免走罗村大道北、孝贤路等车流密集路段,避免延误出行车次。

  南海交警相关负责人透露,4月3日-4月18日以外的时间,各殡葬服务机构按常提供祭扫服务,无须预约,但交警部门仍会加派警力在周边路段巡查,若园区道路出现拥堵,会适时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交通管制措施:

  西樵山福荫园

  届时将根据实际交通情况,对西樵环山路南九复线至原海洋世界路口实行单向行驶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从该路口进入环山路,车辆请从环山路南九复线方向进入环山路往西樵中学方向行驶,期间禁止中型以上货车及其它重型车辆行驶。其中4月4日实施时间为上午6:30-18:00,其余清明节假期及其后的各个周末实施时间为8:00-17:00。

  福荫园园区内停车场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行停放,请大型车辆、旅游巴等车辆按交通指引牌驶往临时停车点停放或在环山路、锦湖大道、西江路和河滨路两旁有序停放。途经樵金路、樵丹路、樵高路的祭祖车辆,请按现场交通指引牌驶往锦湖大道停车点。当福荫园停车场满负荷时,将临时封闭停车场入口,禁止车辆进入。祭祖车辆可选择在环山路两旁有序停放,或驶往锦湖大道、西江路和河滨路两旁有序停放。车辆停放好后可前往指定接送点乘坐福荫园提供的免费接送车或步行前往园区祭祖。

  4月4日、5日,设置2条免费祭祖专线公交车,一条由西樵汽车站直达锦湖大道;另一条由官山二桥底,途经永安商场,直达锦湖大道,随后可换乘福荫园提供的免费接送车前往园区祭祖或步行前往。

  华侨永久墓园

  车辆须由桃园东路南门进入园区各停车场,环凤山路段一律禁止停车,环龙山路段除指定停车位外一律禁止停车。大客车禁止进入南门,须到广云路水库西路口路段指定位置停放。

  当园内停车场饱和时,将封闭桃园东路墓园路口(南门),车辆请按照现场人员指引向西南延长线驶出。广云路水库西路、西南延长线、虹岭路、环保发电厂后门的道路、虹岭路由燕京交通灯路口至虹岭路东门段、虹岭路汽车工业城内道路设置为临时停车点,祭祖车辆请按照交通标志和人员指引靠道路右侧有序停放。

  桃园路南门入口中间分隔带及桃园路西南延长线路口的中间分隔带临时封闭,车辆禁止驶入,只允许行人通过,需要掉头的车辆请绕行桃园路信息大道路口。

  禁止车辆从桃园路西南延长线路口驶入,车辆请从南门进入。禁止一切车辆从西门进入,西门只允许从福寿山停车场、花架路过来的出园车辆驶出。禁止所有大货车、大客车往燕京交通灯路口方向行驶,过境车辆须经信息大道转桃园路往大沥、狮山方向行驶。

  官窑永青园

  虹岭路永青园路段道路两侧可临时停车,车辆请靠道路右侧有序停放。遇永青园内停车位饱和时,禁止车辆进入墓园。

  南国桃园观音寺

  南国桃园凤凰路实施单向通行(车辆由民企路口往东门方向行驶)允许单边停车,其他路段视情况临时交通管制。

  若凤凰路边临时停车位、观音寺门前停车场及1号停车场饱和时,禁止车辆进入,车辆须往环山路方向行驶,届时环山路视情况可供市民临时停放,2号停车场暂不开放。禁止车辆由东门豪子路往观音寺方向行驶,请往盘龙路接环山路方向行驶。

  罗村长安墓园

  4月3、4、5日至18日的每个周六、日,交警部门将对横兴路转入罗村大道的路口进行临时封闭,禁止非祭扫车辆从横兴路转入罗村大道。罗村大道(北往南方向)最右侧车道划为祭扫车辆专用道,只限于进入园区祭扫车辆使用,从长安园驶出的车辆须右转往佛山西站方向离开,车辆请按照现场人员和路面设置的交通标志指引行驶。参加祭祀活动的车辆可停放在园内停车位,当园内停车位已满时,请按照现场执勤人员指引,将车辆有序临时停放在罗村大道、孝贤路、麒岭路、和贵路的两侧路边。

  里水永乐园

  交警部门将在永乐园出入口和里水大道南周边路段(原佛山一环辅道金海酒楼对出路段、上沙发电厂至金海路、上沙路)等多个路段加派警力进行管控疏导,并视现场情况适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和顺永安墓园

  万花路全路段至永安园入口路段禁止停放一切机动车辆,车辆从金贤路进入经万花路往墓园方向行驶,实施南往北单向通行。永安园区内配置了2个停车场,墓园入口设置了1个临时停车场,遇车位不足时对祭扫车辆实施分段放行。车辆离开时,请由南边村东往西方向进入原佛山一环北延线辅道,再经由小张村路口的临时入口进入主线行驶。

  丹灶永福园

  届时,将对龙柱入口、永福园主入口、康庄路和生态路交叉路口等多个路段巡逻防控,查纠乱停乱放行为,维持交通秩序,指示引导祭扫车辆通行。

  黄岐长青墓园

  进入长青墓园的车辆(专线客车除外)实施单向行驶管制,请从浔峰洲路由西往东进入,木厂路口为劝返点,由后海横路驶出。专线客车、公交车请由浔峰洲螺丝厂路口进入墓园办公楼门口路段,有序停放候客。

  九江大望山墓园

  大望山墓园内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车辆需要逆时针行驶,车位已满后车辆禁止进入园区内。教育路万寿村路口至南乡路口沿线清明节期间及其后的各个周末车辆须往沙口方向行驶,新堤东路水厂至水利所沿线车辆须往九江派出所方向行驶,禁止逆行。

  桂城辖区

  届时,交警部门将在礌岗山、平洲大松林、廉江尾、中心岗、林岳山的周边路段实施交通巡逻管控,维护辖区交通安全秩序。

  南方日报记者 尹辅华 通讯员 钟显强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