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各级财政已投入抗旱资金3.3亿元

2021-04-19 22:44 来源:南方plus 肖文舸

  日前,省财政厅迅速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和省级特大三防应急救灾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清远、潮州、揭阳等市做好抗旱工作。

汕头市秋风水库,库存量仅占水库容量的四分之一,长期干旱,水体也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汕头市秋风水库,库存量仅占水库容量的四分之一,长期干旱,水体也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去年入冬以来,广东省降雨量比往年严重不足,全省平均降水量130.3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58%。粤东大部和粤北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据预测,今年4月全省平均降雨量仍将偏少一到三成,特别是韩江流域降雨将持续偏少。

  为帮助受旱地区尽快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工作,广东省财政厅及时向中央财政争取抗旱资金支持,并积极筹措安排资金做好防旱抗旱保障工作;同时积极指导地市强化资金保障,目前全省各级财政已投入抗旱资金3.3亿元,主要用于购置抗旱设备、打井、引水等,解决群众急需生产生活用水。

  南方日报记者 肖文舸 通讯员 岳才轩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