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送“苗”到身边!广州首辆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社区

2021-04-30 13:37 来源:南方plus 刘怀宇 吴伟洪

  打疫苗越来越方便了!4月30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居民杨阿姨抱着孙子,在小区楼下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完成了第一针接种。

  这辆疫苗接种车由番禺区钟村街用体检车改造而成,是广州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接下来这辆流动疫苗接种车还将深入到更多的小区楼下,把便利带给更多群众。

广州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每天的接种能力最多可达到1000-1200支。

  4月30日上午8点多,记者在现场见到,流动疫苗接种车前已有多人在排队了。围绕这辆接种车,工作人员已设置完成了填表区、接种区、观察区和处置区。前来打疫苗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正在有序进行登记、排队、接种,仅需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一次接种。

  “真的很方便!”家住锦绣花园的杨阿姨带着1岁多的孙子说:“我们老人家平常要带小孩,去医院也不方便,听说小区楼下来了流动疫苗接种车,我们就马上预约了。”

  “平常工作太忙了,没时间专门跑医院去接种。”顺丰快递小哥莫先生刚刚在流动疫苗接种车上接种完第二针疫苗后说:“能在派件区域附近完成接种真是太方便了。今天趁着工作间歇过来接种,观察半小时后马上又可以去派件了。”

  记者见到,一小会儿工夫,就有数十名群众在流动疫苗接种车上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番禺区钟村街党工委委员董杨说,不少群众其实都有很强的接种意愿,但因为工作太忙或者其他原因,没有到医院接种。在“五一”来临之前,钟村街特意将一辆体检车改造成了流动疫苗接种车,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完成疫苗接种。

  与正常的接种点一样,流动疫苗接种车上也配备有电脑、医用冰箱、疫苗扫码器、打印机等设备。这辆疫苗接种车可以开设四个接种卡位,每天的接种能力最多可达到1000-1200支。

流动接种车上配备有电脑、医用冰箱等设备,群众五分钟左右就可完成一次接种。

  董杨表示,到目前为止,钟村街完成的接种针数已有三四万剂次。接下来钟村街流动疫苗接种车还将开到更多的小区楼下,方便群众就近接种。

  番禺区卫生健康局相关人士介绍,近一周疫苗供应紧缺情况得到较大程度缓解,从5月1日开始,番禺区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针可以正常预约。截至4月27日,番禺区接种针数已达65.2万剂次,接种人数达55万人,接种剂次和人数均排全市首位。

  番禺区疫苗专班有关负责人呼吁,“五一”假期疫苗供应有保障,第二针重新开打,接种疫苗第一针已满21天的人员请抓紧时间预约到各接种点完成第二针的接种。

  【撰文】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刘怀宇

  【摄影】南方日报、南方+记者 吴伟洪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