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什么是新时代青年?广东青年代表这样说

2021-05-03 15:53 来源:南方plus 钱明雅 陈理

  5月2日,团广东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在广州召开广东省青年代表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围绕什么是新时代青年、如何培养好新时代青年等问题展开讨论。

座谈会现场。

  “希望广东各界青年牢记嘱托,汲取‘闯创干’精神力量,勇担民族复兴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省委书记池志雄表示。

  会上,广东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四级调研员钟奕苑结合驻村工作经历,认为“广大青年干部要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四个方面努力,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四级调研员钟奕苑现场进行分享。

  共青团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委员会书记辛阳以一名央企基层干部的身份,分享了几点心得,包括在新时代中引领南航青年担大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青年爱国爱民、在职场培养中引导青年锤炼品德、在搭建平台中激发青年创新创效、在青春事业中带动青年践行实学实干。

共青团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委员会书记辛阳现场进行分享。

  高校要如何引领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会上,这个问题引发大家热烈的讨论。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永刚认为,“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际上就是思政课教师的目标方向,教育工作者必须把握“两个大局”的时代大势,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大先生’”。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永刚在会上发言。

  中山大学校团委书记马明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广大青年学生要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担青年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中山大学校团委书记马明辉在会上发言。

  华南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孟勋表示,学校共青团要切实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学子解决实际困难,做青年朋友的贴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华南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孟勋会上发言。

  “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更加感到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连泽纯说道。她认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有责任探索更多路径,紧扣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充分发挥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作用,助推教育强国建设。

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连泽纯会上发言。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陈锋分享了他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活动期间的感受。他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代表的不仅是奉献,更蕴含着青春年华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才能产生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他呼吁广大学生干部要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努力成为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陈锋会上发言。

  南方日报记者 钱明雅 陈理 通讯员 岳青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