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网恋少女离家出走千里奔现 铁警及时出手拦下劝回

2021-05-03 20:25 来源:南方plus 郑淼鑫 纪金娜

  5月1日12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潮汕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余先生报警求助称,他16岁的女儿小飞(化名)在未告知家人的情况下,于当日10时许乘坐列车从浙江宁波到潮汕站,还打算坐车去网恋男友李某的老家潮州。

  接到报警时,距离小飞乘坐的D377次列车到站仍有一段时间,民警立即联系列车长,让其帮忙安抚小飞,做好小飞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则立即部署警力等待列车到站时到站台、出站口寻找小飞。直至下午5时许,民警终于在站台找到了任性的小飞。核对相关信息后,民警把小飞带到了值班室,并电话通知了乘坐飞机刚抵达潮州的小飞父亲余先生。

  一开始,小飞非常不开心,一直抵触与民警沟通。为了安抚小飞,民警拿来食物,又和小飞聊起宁波和潮州值得游玩的地方,渐渐地,小飞开始与民警聊了起来。原来,16岁的小飞是一名高二学生,家住浙江宁波,因父母做生意一直很忙,没时间陪她,所以小飞一直渴望有人关心她。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飞在网上认识了男网友李某,小飞很快被李某所吸引,并和李某约定好五一假期期间到李某的老家潮州游玩。因为害怕父母不同意此事,小飞偷偷购买了火车票,决定独自跨越千里,来到了潮州。

  “警察同志,多亏你们及时阻止了她,不然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看到小飞安然无恙,余先生激动地向民警致谢。

  铁路警方提醒各位家长:青春期的孩子对网络上的危险缺乏辨别能力,家长平时要注意对孩子的引导教育。遇到孩子离家出走的情况,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

  南方日报记者 郑淼鑫 纪金娜 通讯员 黄仕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