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共享海南自贸港机遇 消博会广东展区“上新”!

2021-05-07 08:19 来源:南方plus 昌道励 肖雄

  椰林树影,碧海蓝天。5月6日下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内,30多个粤企的展位已准备就绪,等待着来自国内国际的采购商。“我们正在深入考察海南自贸港。”中山市巨轮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麦湛钊很期待,他把这次展会作为促进行业跨区域发展的重要契机。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8号馆广东展区内,超30家粤企带来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食品保健品、汽车、消费电子、旅居生活等领域的消费精品,期待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利用消博会的平台拓展国内国际“朋友圈”。

  30多家粤企带来名优特新消费精品

  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365个,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国内展区面积2万平方米,将迎来国内众多顶级品牌“大聚会”,参展品牌超1200个。

  在国内展区,广东展区面积约400平方米,广东省商务厅组织了3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珠宝、钟表、电子消费产品及“老字号”等12个领域的130款产品,突出展示广东优势产业和消费精品。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我们带来了最新发布的系列产品,比如轻薄自拍旗舰vivo S9,采用4400万像素前置超清镜头,搭载了国内首创的微缝式补光灯,解决了‘黑夜自拍’的难题。”在vivo相关负责人看来,消博会有利于中国的优质消费品和老字号品牌走向全球,同时也为全球优质消费品进入中国市场畅通了渠道。

  广汽埃安也带来了AION系列的最新产品AION Y,搭载了最新一代动力电池安全技术——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消博会可以帮助我们展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形象,拓展内销市场,提升广东产品在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广汽埃安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手机、汽车等广东优势产品外,各类跨界创新的文创产品、优质食品、精品家具等也将在消博会上亮相。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我们将展示非遗花丝、故宫文创、跨界时尚等系列珠宝产品,希望能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和国际客源。”萃华珠宝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借助消博会的平台,让中华经典文化走向现代生活,辐射海内外文化消费人群。

  徐福记海口分公司经理赖广涛很期待消博会的开幕,他们带来了多款创新产品。比如创新非油炸技术,推出的不添加蔗糖且添加了高钙奶粉的新琪玛糕点。“休闲零食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更倾向于高端化、年轻化、健康化、代餐化,希望用更高品质的产品,满足国内国际消费者需求。”赖广涛说。

  明门(中国)幼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越干劲满满,他们带来了多款畅销国内外的拳头产品,如设计感十足的摇椅和可360度旋转的安全座椅,“消博会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让更多的合作伙伴以及消费者可以全面了解并近距离接触优质的品牌和产品,对于我们企业拓展市场有着非常重要的资源引流、串联互通的作用。”

  期待大湾区与自贸港联动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首届消博会,了解海南自贸港的发展重点,比如物流和供应链如何在自贸港大力发展。”作为采购商,深圳市敏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CEO郭志强带队前来“取经”,“目前我们能够提供成熟的国际货代方案,比如进出口游艇帆船、直升机和特种设备,及国计民生产品比如冻肉冻鱼等,希望能在消博会寻找到合作伙伴。”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促进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本次前来海南参展,无论是作为参展商的粤企,还是前来采购的粤企,都期待通过海南之旅,寻求大湾区与自贸港联动发展的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我们的产品很多是从历届的中国主场外交国宴用瓷而来,代表的是中国当代顶级瓷器的形象设计与工艺水平。”深圳国瓷永丰源大渠道事业部总监蔡庆聪说,海南与广东隔海相望,未来将会大力扶持经销商队伍建设,在海南自贸港创办品牌形象店,通过国际旅游岛将品牌推向世界,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广东祯州集团带来了荔枝系列的全部产品前来参展,期待借助消博会的平台展示岭南精品。“粤港澳大湾区有着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成熟的金融业,还有充足的人才储备,我们的产品也可以借助海南自贸港的税收优惠和对外开放平台,加大销售力度,做大做强。”广东祯州集团执行董事严玲说。

  “海南自贸港政策的优惠力度大,货物流通自由,贸易开放度大。”麦湛钊说,公司计划未来在这里建立分公司,以方便公司跨境或进出口贸易业务开展,同时带动企业的产能、产业升级。

  “我们的企业1995年就在东莞设厂了,一直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未来也将把海南自贸港纳入战略规划。”章越说,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核心政策是零关税、低税率、减税制等,不仅能吸引更多国际品牌和客户走进来,也可以把更多的好品质好创意的产品带到世界各地,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小企业会因此受益。

  南方日报记者 昌道励 肖雄 发自海南海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