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地震科普馆有两大“明星”C位出道,竟然长这样……

2021-05-07 16:28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他,遇事不慌,处变不惊。

  它,时而静若处子,时而动若脱兔,

  他,总在背后默默地守护着你,

  它,有时候会控制不住它寄几,

  他是谁?而它又是谁!

  5月7日,广东省地震科普馆动画形象稳稳和震震正式C位出道!作为广东省地震科普馆的唯一指定动画形象代言人,稳稳和震震今后将会出现在广东省地震科普馆创作的科普视频中。

  为什么会起稳稳和震震这个名字呢?据了解,稳稳震震是取自广东话“稳阵”的谐音,稳阵在广东话里是一个常用的粤语词汇,意思是稳妥、安全。

动画形象

动画形象

稳稳和震震

  两个动画形象有什么含义呢?

  >稳稳<

  人物以憨厚老实的样子绘制,又粗又直又萌的眉毛就是它的最突出特点啦!主色调为黄色,黄色有“警示”的意思。这个眉毛代表了安稳平定,看身形也能感觉出稳阵。头上的小喇叭为广播级的宣传设备,身上的雨衣在地震发生后防御外来污染物质侵袭,同时背着一个拥有百宝袋功能的背包,作为地震避险时候的应急包。

  >震震<

  主要是以玩世不恭的样子绘制,眉毛以地震的标识设计,代表不安的波动,整体用“不稳定”的形状——圆形,代表了震震的性格特点,也有着“圆圆的地球”的意思。身上的层级变化用颜色来区分地壳地幔与地核,整一个地球内部既视感。

  据悉,接下来稳稳和震震相关定制的文创产品也将陆续出炉。

  另外,广东省地震科普馆将于5月10日至14日防灾减灾周,以及22日科技活动日9:30-11:30、14:30-16:30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欢迎社会公众预约参观。

  开放区域

  广东省地震科普馆展板区域、媒体播放室、虚拟场景逃生体验区。

  客流管控措施

  科普馆实行分时段控制人数入馆参观,每时段参观不超过30人次,参观时间为一小时。参观时间段为9:30-10:30、10:30-11:30、14:30-15:30、15:30-16:30。

  预约参观须知

  1.该馆只接受线上预约的方式预约参观,请于5月8日前提交预约申请。

  预约方式:关注“南粤防震减灾”微信公众号,选择“公众服务”,点击“预约参观”,按指引填写相关信息。

  2.个人预约需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团体预约需提供一名参观代表真实姓名、参观人数、联系方式等信息,仅接受30人以内团体参观。

  3.提交预约信息后,科普馆将于1个工作日内回复,收到预约成功短信视为预约成功,方可进馆参观。

  该馆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开放措施,敬请随时留意“南粤防震减灾”官方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平台。

  咨询电话:020-87688835 ,020-37656059

  【记者】关喜如意

  【来源】南粤防震减灾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