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语动漫金龙奖牵手B站!新增六大奖项促动漫破壁

2021-05-12 13:45 来源:南方plus 郑慧梓

  今年,金龙奖将和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B站合作了!

  5月10日,作为中国国际漫画节官方赛事的第18届中国动漫金龙奖,正式宣布与哔哩哔哩(下称“B站”)达成重大战略合作——B站成为本届金龙奖战略合作伙伴、官方唯一合作征稿平台。

  强强联手将擦出更绚烂的火花,这次合作将进一步打通动画漫画产业链,领跑国产动画漫画双赛道,加快中国动漫破圈的步伐。

  金龙奖此次与B站合作,还将联合在动画类和漫画类各设3个新的奖项。

  新设的三个动画类大奖分别为“海外影响力奖”“IP改编奖”“国风传承奖”,分别用于褒奖海外发行并受到海外观众喜爱的作品、鼓励在原有IP基础上改编赋能并极大发挥IP价值的作品、鼓励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作出一定贡献的作品。

  三个漫画类大奖分别从作品影响力、商业价值和跨界潜质方面设立,分别为褒奖作品具备粉丝基础并获得广泛传播的“最具影响力奖”,具备衍生与改编价值的角色或者IP作品的“最具商业价值奖”,以及具备主流审美、有跨界潜质的“最具破圈潜力奖”。

  动漫产业近年来增长迅猛。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动漫产业产值不断创新高,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预计在2021年突破4亿人。2022年,在线动漫产业市场规模将达56.1亿元。

  其中,B站作为年轻人的文化社区,是二次元用户观看视频的主要阵地。金龙奖组委会表示,借助B站的品牌知名度和高用户黏性,金龙奖输送的优秀作者作品将获得更多流量曝光机会,拓宽动漫文化传播广度。

  而作为中国国际漫画节官方赛事,金龙奖秉承“展示原创成就,挖掘闪亮新星,褒奖创新精神,发展动漫产业”的宗旨,自2004 年以来,在原创动漫领域持续深耕,不断为业界输送新鲜血液、培养中流砥柱,使华语动漫创作气象为之一新,被媒体誉为“中国动漫风向标”。

  金龙奖在坚守二次元阵地的同时,致力于推动动漫文化向主流圈层扩张、融合。去年,金龙奖设“抗击疫情”特别奖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剧情漫画金奖《乡村教师》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金龙奖组委会表示,双方的深度合作,将进一步促进动漫与各行业跨圈层融合,推动行业的良性循环。只有不断出圈、破圈,提升全民认知度,中国动漫才能吸引更多Z世代群体以外的受众,产业市场才能蓬勃发展。

  征稿开启后,参赛者可通过B站征稿邮箱或金龙奖官方网站(http://www.cicfcn.com/zhenggao)进行投稿或查询详情。本届金龙奖截稿日期为2021年7月31日,并将于9月底在广州举办颁奖大会。

  【南方+记者】郑慧梓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