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每年超百万广东游客话你知

2021-05-20 09:03 来源:南方plus 李凤祥 金镝

  “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5月19日,2021年中国旅游日喀什分会场活动开幕,推介喀什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

  “广东游客一直都喜欢来喀什旅游,广东也是来新疆旅游人数最多的省份,‘十三五’期间广东赴喀什游客每年都超过百万人次,有力拉动了当地的旅游消费。”广东援疆前指临时党委委员郑杰说。

喀什旅游资源丰富,民俗特色舞蹈备受游客喜爱。

喀什旅游资源丰富,民俗特色舞蹈备受游客喜爱。

  绿洲、大漠、胡杨、冰川、雪山……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一座历史古城,喀什具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区位优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以丝路古迹、帕米尔高原风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资源,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数据显示,当前喀什旅游热度持续升温,“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地区累计接待游客6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亿元,迎来了今年首个旅游高峰。

5月19日,游客在喀什香妃园拍照留念。

5月19日,游客在喀什香妃园拍照留念。

  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介绍,近年来,喀什地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整合旅游资源,倾力打造集资源富集、文化多样、风光壮美、民俗特色浓郁的旅游胜地和历史文化名城。

  活动当天,广东省旅游协会与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签署《喀什地区旅游营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展旅游营销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喀什各县旅游品牌形象,全方位展现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浓郁的民族风情,共同推动喀什旅游业发展。

游客正在体验喀什当地特色旅游活动。

游客正在体验喀什当地特色旅游活动。

  郑杰表示,下一步广东将继续大力发展旅游援疆。一方面,通过组织开展“广东百企千团万人游喀什”,支持开行“粤新号”援疆旅游专列和包机,推进开通广东到喀什、图木舒克直航航线,不断拓宽客源渠道;另一方面,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兵团屯垦及军垦文化,全力打造集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兵团精神、胡杨精神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支持建设一批乡村旅游重点乡镇(团场)、旅游特色村、农业旅游示范点和美丽乡村(连队),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四个援疆省市旅游协会负责人和重要旅行商,国内知名线上、线下旅行商等代表,将赴喀什古城、帕米尔高原和叶尔羌河等地踩线走访,向外推介喀什旅游资源。

  南方日报记者 李凤祥 金镝 通讯员 陈智攀 发自新疆喀什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