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保”你满意!珠海保安开放日来了

2021-05-22 19:32 来源:南方plus 何丽苑 钱文攀

  “这次保安开放日,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市民李女士竖起了大拇指。为进一步增强全体保安从业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展示安保工作,树立珠海保安行业良好形象,促进珠海市保安行业的持续发展,5月22日,由珠海市保安协会主办、珠海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珠海保安开放日”活动在珠海日月贝中心广场举行,全市18家保安公司参展,并精心编排专业安保技能节目参与展演。

  当天,来自市公安局、市国资委等政府部门与企业的200余位嘉宾,与超千名基层保安员,过万人次市民及省、市、区媒体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感受珠海保安队伍的全新面貌。

  规模大

  18家保安公司登场亮相

  保安服务业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发展而兴起的一个新兴服务产业。在珠海,自1985年7月,市内第一家保安公司成立以来,保安服务业蓬勃发展,逐渐形成集门卫、守护、巡逻、随身护卫、押运、安检、技防、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培训等于一体的服务产业。目前,珠海有专业保安公司44家、在珠海设立分公司的保安企业37家,保安从业人员达到4万余人。

  当中,历经36年发展,珠海保安集团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16家全资或参股子公司,持证上岗保安员超过8000人,服务于珠澳2000多家客户单位的综合性安保集团,保安队伍规模和业务量稳居全市同行业之首,在全省乃至全国安保行业中具有较高影响力。

  本次活动,除珠海保安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珠海市香洲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14家保安公司一一亮相,广东成昊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安保公司也参与展览,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保安卫士的别样风采,对保安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亮点足

  武术萌犬互动惊喜不断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本届开放日活动,分为互动板块和展览两大主题,后者则包含图文展板、展位展区、现场展演三大板块,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展现了珠海保安行业发展历程和成就,多元化展示了保安工作领域的方方面面。

格斗术表演。

  在图文展板板块,近200块设计风格清爽的图文展板向市民展示了各保安公司的发展情况及主要经营业务。

格斗术表演。

  在展演板块里,各保安公司轮番上阵,精彩绝伦的现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刚健挺拔的保安“勇者”,为观众们展示了综合格斗术、徒手防卫术、盾牌防卫术、钢叉防卫术、臂盾防卫术、甩棍防卫术等安保技能;才华横溢的保安“小姐姐”与“小哥哥”们一展歌喉与舞技,为观众带来合唱《珠海保安之歌》等节目;还有特邀表演嘉宾珠海乐游骑行平衡车俱乐部带来的酷炫车技表演;忠诚聪明的保安犬表演了服从、肢体障碍、送物衔取、扑咬、搜爆、跳圈等技能,观众们忍不住纷纷举起手机,对机敏灵活的保安犬进行抓拍。

保安犬表演。

  在互动板块,观众则可参加问答游戏,赢取丰厚奖品,亲身体验烟道逃生等不同的安保项目。

  科技强

  先进技术便利民众令人叹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览区,一项项堪称保安领域的“黑科技”设备登场亮相。

装备区展出了各类保安装备。

  比如,一款能实现可视化接警、快速处理个性化安保平台配置的大型安保活动指挥调度系统、可在AR、VR、MR、4D、多维交互、线上线下等浏览体验与应用的“AI+4D实景可视化指挥调度安保平台”等先进安保系统,就令在场观众啧啧称奇。

  除此之外,观众们还可深入了解车辆阻拦器、水上救援设备、自动体外除颤仪等安保装备,更可近距离接触、便携式无人机反制设备等鲜为人知的先进安保技术。

  一款名为“人体温度报警系统”的设备,可通过无接触式被动红外测体温,以全自动算法对人体进行温度扫描,检测每位来往的人员,在第一时间反应出人员实际体温,并对出现体温异常人员的情况报警,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出出色的作用,也受到市民关注。

安检体验。

  在珠海保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智勇看来,本次保安开放日活动拉进了安保队伍与群众的距离,使市民对珠海保安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实感受到珠海安保队伍的优良作风。“希望社会各界对保安工作能更加理解、关心和支持。未来,我们也将持续为珠海城市发展提供更加让人满意的保安服务。”申智勇称。

  南方日报记者 何丽苑 钱文攀 通讯员 侯静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