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只要有需要,我就一直在这里” 166名志愿者主动支援荔湾核酸检测一线

2021-05-23 20:41 来源:南方plus 郎慧

  “各位街坊扫码填表即可做核酸检测,请大家有序排队耐心等待!”这是发生在荔湾体育馆核酸检测点的一幕。自荔湾区确诊1例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后,很快,该区便安排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分别在全区内6个检测点展开。

  在许多检测点,人们都能看到荔湾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指引市民扫码登记信息,并积极帮助使用手机不便的市民填写信息,实时解答市民疑问。他们的付出大幅提高了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确保了核酸检测点的工作秩序。

  阿慧是一名职场青年。多年来,她坚持利用闲暇时间开展志愿服务。

  5月22日,从中午到夕阳西下,阿慧都坚守在自己的志愿岗位上,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街坊提供指引。“我21日晚才看到报名信息,否则我能更早一点过来,只要有需要,我就一直在这里!”

  “我是大学生,我加入志愿服务!”小何正就读于医学专业,刚一得知荔湾体育馆需要核酸检测志愿者,他马上报名。“可惜这周末我只有半天的空闲时间,否则我随时都能上岗!”

  “知道这里缺志愿者我们一下课就赶过来了。”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陈同学、王同学,上午一下课就赶到龙津党群服务中心(富邦中心)核酸检测点,主动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指引市民群众扫码填表。

  “喂,您好!我已到荔湾体育馆!”下午场次志愿服务原定在14:00开始,时针刚过13:00,坚姐就来到了集合点。“别着急,慢慢来,第一步先点这个按钮。”

  穿上马甲,坚姐了解了这次服务的注意事项后,顾不上喝一口水就来到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旁,为不熟悉填表的街坊提供指引,让等待检测的街坊不再为填表着急。

  “我是党员,我上!”这两天许多青年党团员主动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得知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支援,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行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团员的使命。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自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如中石化五建团委、荔湾区市场监管局、区直机关团工委、茶滘街道葵蓬经济联社等。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他们心系人民群众,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情怀!

  截至5月22日下午2时,荔湾区锦龙社区疫情涉及的所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已采样85450份,已完成74946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5月23日下午2时30分,荔湾共青团组织166人次志愿者,前往荔湾体育馆、龙津华府、和业广场、城光荟、龙津党群服务中心(富邦中心)等核酸检测点助力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南方+记者】郎慧

  【通讯员】荔宣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