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爱情最美的样子!番禺医护夫妻一起报名奋战抗疫最前线

2021-06-01 16:33 来源:南方plus 刘怀宇

  “我是一名医生,我必须站出来。”连日来,广州市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魏丽花医生主动报名后,坚持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

  和她一起报名的还有她的丈夫杨毅。为了和妻子并肩作战,杨毅特意调了支援班次。

  这对年轻的夫妻在核酸检测现场,用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书写他们最美的爱情。

魏丽花、杨毅夫妻搭档并肩作战。

  丈夫调班和妻子并肩作战

  5月30日,在番禺区沙湾街象贤中学临时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两人一组为高考学生检测核酸,其中有一对默契的搭档,是来自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病理科的魏丽花医生与泌尿外科杨毅医生。

  他们是一对年轻的夫妻。二人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我是党员,也是一名医生,组织需要,我必须站出来。”魏丽花说。当天,她的丈夫杨毅医生还特意调了支援班次,和她一起并肩作战。

魏丽花、杨毅夫妇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工作。

  夫妻接力奔赴核酸检测最前线

  “护士长,科室需要我,我上!医院需要我,我上!疫情需要我,我上!”这是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郭柳贤护士写给护士长王兵的微信。

  当得知医院需抽调医务人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她和丈夫放射科的麦耀文医生一起主动申请奔赴前线,5月29日麦耀文医生刚完成洛浦核酸检测支援工作,次日,郭柳贤接过接力棒赴南村支援。

郭柳贤、麦耀文夫妇主动申请奔赴抗疫前线。

  感染性疾病科和放射科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科室,疫情期间,他们在抗疫中做了大量的工作,郭柳贤更是多次主动申请奔赴最危险的一线,组建新隔离观察病区、抽调医务人员支援湖北都有她的身影。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需要,5月26日至31日,广州市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紧急组建了278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分17批次赴荔湾及番禺多地为当地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35℃高温下,迎着火热的烈日,经历了暴雨和大风,医务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紧急组队,赴荔湾番禺多地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

  南方日报记者 刘怀宇 通讯员 麦丽霞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